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图解】 河北: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不断推进 征信查询渠道不断拓宽

来源: 长城网   烟成群 李建令 刘鑫
2019-05-14 00:49:0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李建令 刘鑫)记者从人行石家庄中心支行获悉,近年来,在各部门合力推进下,河北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取得初步成效。

  河北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官方门户网站“信用河北”运行平稳,省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已实现与国家和省内11个设区市、84个部门互联对接。同时,加强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信息公示工作,推进政府机构失信问题治理,加大政务公开的推动力度,省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息归集初具规模。

  信用联合奖惩机制初步形成,初步建立了信用红黑名单管理制度,在环境违法、拖欠农民工工资等方面公布失信企业名单并实施联合惩戒。研发启用信用联合奖惩系统,实现从联合奖惩备忘录印发到奖惩措施实施、反馈的全过程覆盖。

  在法律法规建设方面,出台《河北省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方案》《河北省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行动计划(2018-2020年)》等文件,《河北省社会信用信息条例》正式实施,河北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共建共治共享的格局初步形成。

  记者了解到,为方便社会公众,河北省不断拓宽个人信用报告查询渠道。具体来说,目前已经有了三种渠道:现场查询,互联网查询,网银查询。

 

 

关键词:征信, 信用 ,河北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