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贪污救灾资金、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邯郸10人被查处曝光

来源: 长城网  张艺萌
2019-05-14 11:19:08
分享:

  长城网5月14日讯(记者 张艺萌)5月13日,记者从邯郸市纪委监委获悉,邯郸市通报4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1.永年区曲陌乡河东七方村党支部原书记赵英动贪污救灾资金等问题。赵英动利用职务便利,在协助乡政府管理使用2016年“7.19”洪灾救灾资金过程中,虚列修路支出21.4万元,并将其中18万余元非法占为己有。该村存在不按要求实施饮水井扶贫项目和以办理村务为名大吃大喝问题。赵英动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赵英动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提起公诉。

   2.魏县公安局刑警一中队原中队长王振强等人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2014年至2017年,王振强与时任县公安局副局长魏怀平、时任魏城镇派出所所长王学文,在办理故意伤害案、非法拘禁案、诈骗案、聚众斗殴案等多起案件中,玩忽职守,徇私枉法,在未查明案情、未认真确定犯罪嫌疑人的情况下,为不符合取保候审条件的人员办理取保候审,并在取保候审期间中断侦查,在取保候审到期后,未进一步采取任何措施,致使犯罪嫌疑人长期脱离司法机关侦控,在取保候审后又参与多起犯罪,逐步形成黑社会性质组织。王振强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魏怀平、王学文受到留党察看二年、政务撤职处分。上述3人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提起公诉。

  3.峰峰矿区新坡镇农业办公室原主任段保和伙同姚三社区“两委”干部姚有海、陈银生、姚培娟(非党员)等人虚报冒领占地补偿款问题。2011年,峰峰矿区修建新义公路时,段保和与时任姚三社区党支部书记姚有海、居委会主任陈银生、会计姚培娟商议决定,套取土地补偿款7.2万余元并由其4人私分。此外,会计姚培娟还冒领姚三社区某村民的6万余元占地补偿款。段保和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姚有海、陈银生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姚培娟被免去会计职务。上述4人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提起公诉。

  4.武安市妇幼保健院违规收费、虚假宣传问题。2018年,该院对国家规定的免费孕前检查项目违规收取费用数十万元。同时,虚假宣传该院是武安市孕产妇建档指定唯一单位。武安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对该院上述行为未采取措施予以制止。保健院院长马文俊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武安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局长李胜利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关键词:邯郸,纪委监委,贪污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