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张家口桥西区税务局
念好“三字诀”深入推进廉政文化建设

来源: 长城网  王爱军 郝成有
2019-05-14 15:07:30
分享:

  长城网讯(王爱军 郝成有)近期,张家口桥西区税务局念好“三字诀”深入推进廉政文化建设。

  以“宣”树廉,积极加大正面宣传引导力度。

  通过“廉政文化墙”工程,悬挂、张贴廉政格言警句、书画作品等,购置、征订廉政文化图书、视频光盘和报刊杂志、开设内网廉政专栏、制作廉政电子读物,营造浓厚廉政文化氛围,时刻警醒言行举止,促使干部职工“思廉政、树廉形”,形成宣传廉政文化的良好氛围。

  以“探”兴廉,积极探索廉政建设特色。

  着力探索如何把廉政文化建设真正贯彻到实际工作中来,培植廉政文化根基。对廉政文化建设进行分类定位,确定以“从严治队,廉洁从政”作为廉政文化建设主题,再根据不同科室的结构和工作特点,探索廉政文化建设开展的方式方法,将廉政建设内容明细化、形象化。

  以“制”固廉,积极完善制度固化廉政成果。

  结合廉政建设实际,在提出廉政文化建设总目标和保障措施的基础上,建立起一套覆盖广大党员干部工作行为、日常生活行为的一整套廉政建设标准措施。通过签定党委成员、中层干部和一般人员之间的责任清单,对照工作进度推动责任落实,坚持把“两个责任”贯彻落实到局党委、班子成员、科室和不同岗位工作人员当中。把廉政文化制度建设作为全局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常抓不懈。

关键词:张家口,桥西区税务局,廉政文化建设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