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好消息!河北义务教育阶段非寄宿贫困生要有生活补助了!

来源: 长城网  张晓明 路娟
2019-05-14 17:18:01
分享:

http://pic1.hebei.com.cn/003/022/128/00302212869_f95e50e1.jpg

河北省教育扶贫暨营养改善计划地方试点工作电视电话会在石家庄召开。 记者 路娟 摄

  长城网讯(记者张晓明 路娟)记者从5月13日召开的全省教育扶贫暨营养改善计划地方试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获悉,从2019年秋季学期起,河北将对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的非寄宿学生发放小学每生每年500元,初中每生每年625元的生活补助。

  根据财政部、教育部新的通知精神,从2019年秋季学期起,扩大义务教育“两免一补”政策享受范围,将义务教育阶段建档立卡、以及非建档立卡的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农村低保家庭学生、农村特困救助供养学生等四类家庭经济困难非寄宿生纳入生活补助范围。

  补助标准为国家基础标准的50%,小学每生每年500元,初中每生每年625元。各级教育部门将会同扶贫、民政、残联等部门摸清底数,建立资助台账,确保义务教育阶段所有建档立卡等四类学生享受到生活费补助政策。

  此外,河北还将持续做好前期试点县营养改善计划工作。集中连片县和国贫县将统筹中小学校舍安全保障长效机制资金及“两类学校”建设等项目资源,加大学校食堂建设力度,切实提高食堂供餐比例。将食堂从业人员工资纳入地方财政预算,减轻学校负担,解决食堂从业人员的后顾之忧,调动工作积极性。

       同时,河北学生营养将进一步得到改善。据了解,河北将科学安排膳食内容,按照不同年龄段,不同身体状况,不同营养需求,分别制定食谱,做到口味丰富多样,膳食合理,营养科学,有效促进学生身体健康发育,切实解决“豆芽菜”、“小胖墩”等学生发育问题。严禁克扣学生营养餐,确保营养膳食补助全部用于学生。

关键词:河北,教育,补助,营养餐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