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中石油河北销售承德分公司创新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长城网  袁立朋 王秋平 岳双才
2019-05-14 19:08:35
分享:

  长城网5月13日讯(记者袁立朋 通讯员王秋平 岳双才)中国石油河北销售承德分公司党委从实际出发,不断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引导各党支部“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做精彩,激发党员主动参与的热情,提升主题党日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让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真正成为党员锤炼党性、提升修养的“充电宝”,为经营管理工作进步提供不竭动力。

 

                      中国石油河北销售承德分公司第三片区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王秋平摄

  该公司党委以主题党日活动为抓手,以“我能为您做什么”主题承诺为宗旨,开展”月月有主题、件件有成效”的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广大党员“亮身份、亮标准、亮承诺、亮服务、争先锋”,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他们成立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片区党支部纷纷开展以“十里春风不如‘手株绿意’”为主题的植树活动。机关党支部开展以“展示党员风采,联合社区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在办公区附近、社区开展清淤除草、清理杂物等义务劳动,美化社区环境,深受当地工团组织的肯定和好评。

中国石油河北销售承德分公司第三片区党支部为党员发放政治生日贺卡。王秋平摄

  与此同时,该公司党委还结合经营实际,围绕工作难点、重点,开展了各具特色活动。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践行党员责任,落实跟班带班”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们深入一线与员工同吃同劳动,提质提效增强,做到满负荷运转。随着季节变化,片区支部以防火、汛期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广泛宣传普及防火、防汛常识,同时组织各站开展消防、防汛演。片区党支部开展“党建互联共建”,“小支部大联盟”等特色活动,用行动“扮靓”主题党日活动。同时,分公司党委每周开展以“安全”为主题的特殊“党课”。每周例会上,党委委员带头,各党支部书记纷纷做安全经验分析,用身边的事警醒身边的人,以案说法,以案为鉴,教育自己,警醒他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练,增强全员安全意识。

关键词:中国石油|中石油河北销售|承德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