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微视频】观摩警卫表演、参观飞机静态展
这是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

来源: 长城网  于仕越
2019-05-15 11:22:0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于仕越)5月14日下午,河北省第六期县处级以上党政领导干部国防专题研究班成员参观了空军石家庄飞行学院。全省共有107名党政领导干部和高校、国有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空军石家庄飞行学院院史馆内,国防专题研究班成员首先了解了学院的前身和曾经在战火中浴血奋战的飞行英雄。学员们在这里深刻感受到战斗英雄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

 
参观空军石家庄飞行学院院史馆。记者 于仕越 摄

  随后,全体学员观摩了警卫表演,包括警棍盾牌操、战术基础动作、枪支分解结合等。其中增强自我防护能力的倒功表演里前扑、后倒、跃起侧倒等动作,展示了官兵军事素养和过硬的心理品质和精气神,引得学员们阵阵掌声。最后,学员们参观了飞机静态展,实地了解了我国空中国防装备。

  参与此次研究班的学员廊坊市委宣传部副调研员王淑丽,在参观过后激动的说,“太震撼了,这样近距离的感受我国国防力量的强大,也为我们今后在国防建设工作中增强信心,这真是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

 
参观空军石家庄飞行学院。记者 于仕越 摄

  据了解,此次培训班为期一周,旨在强化全省部分县处级以上党政领导干部和高校、国有企业负责人的国防观念、军事素养和履行国防职责的能力,进一步带动和促进全民国防教育深入普及发展。截至目前,累计有427位领导干部接受了培训。

关键词:国防,飞行,参观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