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企业产销或使用“地条钢”,一律取缔!

来源:  赵晓慧
2019-05-15 12:09:58
分享:

河北省严防“地条钢”死灰复燃工作培训座谈会现场。杨海慧 摄

         长城网讯(记者 赵晓慧 实习记者 杨海慧)“发现假借铸造之名生产销售‘地条钢’的企业,一律坚决予以取缔;使用‘地条钢’钢坯(锭)生产轧制钢材的独立轧钢企业,一律按‘地条钢’企业予以取缔……”记者从5月14日召开河北省严防“地条钢”死灰复燃工作培训会获悉,2019年河北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确保本地区不发生一起“地条钢”的死灰复燃问题。

  “对生产销售‘地条钢’的违法违规行为坚持严查严打、严肃问责,在对有中(工)频炉的铸造企业、独立轧钢企业和已取缔的‘地条钢’企业开展重点排查的同时,进一步完善、更新钢铁(冶炼)企业中(工)频炉台账、铸造企业中(工)频炉台账和“地条钢”企业台账,开展相关业务培训,提升市级淘汰办鉴别、防范“地条钢”业务能力。”省工信厅原材料工业处处长纪永健在会议现场称,要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加大宣传力度,向全社会公布“地条钢”举报电话、邮箱或微信公众号,加大有奖举报力度,确保不发生“地条钢”死灰复燃问题。

  “要充分认识严防‘地条钢’死灰复燃的重要意义,保持严防‘地条钢’死灰复燃工作的良好态势。”省工信厅副巡视员王建分表示,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责任落实,密切配合、通力合作,进一步完善齐抓共管的长效监管机制,为高质量发展腾出市场空间。

关键词:地条钢,严防,高压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