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老幼遇车祸倒地 邯郸初中生“秒”救人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杨伟广
2019-05-15 13:00:00
分享:

  5月13日上午,在邯郸市广平县第三中学的升旗仪式上,广平县一位老人的家属将写有“三中育才品德高尚”的大红锦旗交到了校长手中,以感谢该校七年级15班申志建同学及时出手救助在车祸中受伤的家人,感谢学校和老师育人有方。

  5月8日下午6时左右,在广平县联华超市东南角发生了一起车祸,一位老奶奶和一个孩子摔倒在地上,伤势严重。恰巧路过此处的申志建同学挺身而出,一边帮忙联系救护车,一边通知伤者家属并照看伤者。120救护车赶来后,他帮助医护人员抬送伤者,主动跟随到医院做各项伤情检查直到家属到来。看到伤者脱离危险,申志建同学才悄悄离开。

  后经伤者家属多方打听、核实,才得知这位好少年是广平县第三中学七年级15班的申志建同学。为了感谢申志建同学的临危救护,伤者的家属特意制作了锦旗,专程来到学校向他当面致谢。

  在升旗仪式上,广平县第三中学校长号召大家向申志建同学学习,乐于助人、见义勇为,更要学习他对“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中华优秀传统的继承和践行。

关键词:车祸,邯郸初中生,救人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