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嫁接“外脑”搞研发 “三美”玩具车俏销海外

来源: 长城网  吴新光
2019-05-15 21:58:40
分享:

三美公司展厅展示的儿童电动汽车、儿童电动摩托车等产品。 记者 吴新光 摄

  长城网讯(记者吴新光 通讯员赵国华)5月14日上午,河北三美电动自行车有限公司装配流水线上,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组装着滑板车。一台台滑板车下线之后,再经过检验,就装箱准备发货了。“这批滑板车全部出口韩国,4月9日公司接到韩国客户的订单,总共7万台,目前正分期分批装船发运。”三美公司总经理张之美边检查产品质量,边对记者说。

  记者看到,在公司的成品库存区,已装箱的滑板车整整齐齐地码放着。“产品质量好,首先要材质好,我们的滑板车底板采用PP(聚丙烯)和尼龙,重量沉、稳定性好,中管锁扣采用ABS(工程塑料),结实耐用,车身全部采用环保塑料(原生料)制成,无毒无害。”张之美告诉记者,在一次玩具车博览会上,韩国客商看到三美的产品,不相信河北也能生产出质量这么好的产品。之后,韩国客商来厂验厂验货,产品质量完全达到韩方要求,就与三美公司建立了业务联系。

  2013年,三美公司落户威县经济开发区。起初,主要生产代驾用的电动自行车,市场调研后,三美公司果断转产玩具车。

  三美公司创立伊始,就一直重视科技创新、新产品研发,每年要出两至三款新产品。“玩具车市场更新换代快,必须要适应市场需求、引导市场需求,为此必须重视创新、加快技术引领的步伐,才能让客户关注、让小朋友们喜欢。”张之美说,近年来,公司一直吸引、嫁接“外脑”为企业所用,以科技创新引领玩具车行业的市场走向。

三美公司装配流水线上,工人正在组装滑板车。 记者 吴新光 摄

  据了解,三美公司与复旦大学下属一家设计研究院,以及浙江、广东等地设计公司合作,开发新产品。由于是专业设计团队所设计,三美公司的儿童电动汽车、儿童电动摩托车、滑板车、学步车等产品款式新颖,深受国内外客户的青睐。比如,一款儿童电动越野车,也是“四驱”的,驾乘舒适感好,深受小朋友喜爱。

  “玩具车产品的消费者都是儿童,因此产品设计中的安全性至关重要。”张之美介绍说,比如儿童驾驶三美玩具电动汽车跑远了,家长手中的遥控器就可以遥控这辆车回来,而车上的手动操作装置则全部失灵。在产品设计上,这叫“遥控优先”。目前三美公司的产品年出口20多万台。一款三美玩具电动汽车,出厂价为600多元人民币,由于产品质量好,在塞浦路斯、阿联酋等国家能卖到680欧元,而且还非常抢手。

  “6月份,我还要去日本参加一个世界性的童车博览会,与日本客商进行洽谈。”张之美对自己的产品打入日本市场,充满信心。

关键词:外脑,研发,儿童车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