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助力‘走出去’企业发展!河北省税务局、石家庄市税务局联合 举办税收沙龙“亚洲专场”

来源: 长城网  张艺萌
2019-05-16 21:47:25
分享:

5月14日,“亚洲专场”税收沙龙在省会石家庄成功举办。

  长城网5月16日讯(记者 周亚彬 通讯员 张玉婷 郝筱苗)“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5月14日,一场别开生面的“亚洲专场”税收沙龙在省会石家庄成功举办,这是在新近召开的亚洲文明对话大会、首届“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论坛成功举办的大背景下,河北税务积极响应论坛倡议,立足服务“走出去”及共建“一带一路”的新举措。

  “中建路桥成立60多年来,参与建设了京石铁路、京津塘高速等上百条国道与省道。近年来公司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及‘走出去’号召,通过招标、议标等方式在菲律宾、印尼等东南亚国家承包建设多个工程项目……在走出去过程中税务部门给我们进行政策宣讲,帮助我们识别境外税收风险,让我们少走了许多弯路。”中建路桥企业代表以境外承包工程为例,向参会企业分享了集团开拓海外资源,开辟发展新空间的现实经验。

  参会的某公司财务负责人问到,其在印度设立了子公司,如只是印度的子公司作出董事会决议并宣告分红,但实际未汇回境内母公司,汇算清缴时,能否弥补境内亏损?现场税务专家答道,如果已作出利润分配决定,就应该按照境内税法就境外所得申报纳税,居民企业就境外所得缴纳税款,按规定弥补境内亏损。并且提醒道,按照所得税法规定,符合条件的境外盈利可弥补境内亏损,但境内盈利不可弥补境外亏损。“沙龙”与会代表畅所欲言,面对面地分享经验,获得感满满。企业间打破了信息孤岛,有助于科学决策,合理配置资源,减少投资风险,推动企业高质量“走出去”。

5月14日,“亚洲专场”税收沙龙在省会石家庄成功举办。

  石家庄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葛旭鸿介绍道:“近年来,石家庄税务局积极服务“走出去”企业,2017年帮助某公司理解协定内容并适用税收饶让政策,为公司节税400多万元;2018年对某公司利润留存海外的商业目的进行了合理性分析和准确定性,帮助其化解了相关税务风险……从石家庄市的境外投资情况来看,亚洲已成为投资额较大的区域之一,投资规模为16.8亿美元。税收沙龙的举办不仅帮企业降低投资风险,也增进了税企了解。我们将把税收沙龙活动打造成税收服务‘走出去’的特色品牌,不断完善平台,增进税企互联互通,助力‘走出去’企业更快更好的发展。”

  “‘亚洲专场’主题沙龙是继‘走进非洲’‘走进美国’‘走进香港’主题沙龙成功举办后,河北省税务局服务深化‘放管服’要求,加大‘双创双服’力度,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为‘走出去’企业优化纳税服务的一项重要举措。这次活动不仅仅是由业界专家从税收角度帮助大家了解投资亚洲应注意的事项,更重要的是为我们“走出去”企业的代表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河北省税务局国际处副处长李雪松表示。

  据悉,此次税收沙龙活动由国家税务总局河北省税务局主办,石家庄市税务局承办。为全省“走出去”企业,特别是在亚洲国家和地区投资额较大的“走出去”企业提供国际税收精准服务,帮助解决境外投资涉税问题,提升境外税收风险防控能力,为河北省“走出去”企业提供坚实的税收保障。

  下一步,河北全省税务系统将持续开展以税收协定宣传为重点、以境外税收风险防范为目标的“走出去”企业税法宣传活动和税法辅导培训,帮助“走出去”企业应享尽享税收优惠政策,增强税企互联互通,共同抵御税收风险。

关键词:河北省税务局,石家庄市税务局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