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503名新消防员正式入营集训!加油!

来源: 长城网  闫思宇
2019-05-17 17:54:26
分享:

  

河北省2019年度新入职消防员教育训练开训典礼。

  长城网讯(记者 闫思宇)5月16日,河北省消防救援总队在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举行2019年度新入职消防员教育训练开训典礼,标志着河北全省新征召的503名消防员正式开训。

  开训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典礼上宣读了新入职消防员教育训练实施方案,明确了教育训练指导思想、组织机构、时间安排、教育训练任务及教育训练方法,新训干部、班长和新入职消防员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

新入职消防员进行军姿训练。

  据了解,这503名新入职消防员是河北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成立后第一批走入红门的新生力量,他们将根据安排在进行一年的新训后全部充实到河北各地消防救援队伍中,有效提升基层执勤能力,为今后的灭火救援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此次新入职的消防人员构成呈现出更加多元化特点,除适龄社会青年以外,还有退役士兵、政府和企业专职消防员等,其中260名在入职前有服兵役经历。

新入职消防员初学双杠臂屈伸。

  根据安排,这503名新入职消防员将开展为期一年的入职教育训练。集训期间,他们将接受包括思想政治教育、条令法纪教育、灭火救援实用理论学习等6大类教育培训。培训结束后经考核合格者正式录用,并授予相应的消防救援衔。

  据参加集训管理人员介绍,新训期间将遵循“按纲施训、训战一致、以人为本、保证质量”的原则,严格教育、严格训练、严格管理、严格要求,确保培育出“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新时代合格消防员,为进一步充实河北消防救援队伍力量,提高灭火救援水平奠定坚实基础。

图为新训班长教新入职消防员整理内务。

  据了解,根据国家应急管理部统一安排,河北于今年1月正式启动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招录消防员工作。在经过政治审核、健康检查、心理测试、体能和岗位适应性测试、面试等环节的审查筛选后,最终有503人成为河北消防队伍转隶改制后首批入职消防员。

图为新训班长为新入职消防员端正军姿。

训练掠影。

关键词:消防员,集训,救援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