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刘奇葆率全国政协调研组来河北省调研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19-05-18 07:37:42
分享:

  就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

  刘奇葆率全国政协调研组来河北省调研

  叶冬松陪同调研

  在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北延应急试通水之际,5月16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率调研组再次来到河北省沧州市,就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进行调研,为即将召开的全国政协双周协商会作准备。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规划纲要》,加快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以高度责任感使命感,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宝贵遗产。省政协主席叶冬松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东光县连镇谢家坝遗址、大运河泊头段、沧州大运河生态修复与环境卫生整治工程项目展示区等地,详细了解大运河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河道水系治理管护、生态环境保护修复、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等情况,并与当地相关部门进行互动交流。

  刘奇葆充分肯定了我省推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其中“文化”的深刻含义,这里的“文化”,不是小文化,也不是中文化,是大文化,具有“文明”概念的内涵。我们要建设的既是一条文化带,也是一条生态带、旅游带。要做好与国家《规划纲要》的对接,从当地实际出发,制定充分体现当地区位特点优势的实施规划,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水是命脉是基础,要在保护各类文化遗产、人文景观风貌原真性、完整性基础上,着力推进运河河道治理,实现主要河段有水和生态改善。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遗产保护、旅游开发,发展产业时,不忘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着力改善人民生产生活,把大运河还给人民。

  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刘佳义、孙庆聚参加调研。

关键词:刘奇葆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