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2019年全国应急科技周启动仪式在唐山市开滦国家矿山公园举行

来源: 长城网  闫思宇
2019-05-19 18:57:30
分享:

  

  长城网5月19日讯(记者闫思宇)“消防机器人灭火能达到多少高度?”“一台消防机器人能顶几个消防员?”“有了海上无人搜救艇我们出海是不是都不用救生衣了?”

2019全国应急科技周启动仪式暨应急科普展览展示活动在唐山市启帷。记者 闫思宇 摄

  5月19日上午,2019年全国应急科技周启动仪式暨应急科普展览展示活动在唐山市开滦国家矿山公园广场举办。活动现场,高科技消防机器人、海上无人搜救艇等先进科技成果精彩亮相,引发群众的热切询问。

2019年应急科技周启动仪式现场。记者 闫思宇 摄

  此次活动主题是“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旨在使应急科技创新成果和科普活动真正惠及公众。活动展出的高科技应急救援成果,也彰显了我国的应急科技力量。此外,活动还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向群众科普应急避险常识、日常安全知识,帮助人们提高应急意识和能力,提升社会本质安全水平。

消防人员向市民普及消防用品使用方法。记者 闫思宇 摄

  本次启动仪式共展出应急科技装备415件,参与群众2000余人次。据悉,今年的应急科技周还将有走进安全体验馆、规模化科普宣传等活动陆续开展。

  此次活动选址的开滦国家矿山公园,是一个集常规展览与实景展示于一体的矿山博物馆,在古巷道基础上打造的煤矿科普场馆直接又生动的展示了煤矿作业流程,科普了煤矿安全常识,与活动主题遥相呼应。

工作人员正在操作高科技消防机器人。记者 闫思宇 摄

关键词:应急管理,科技,唐山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