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5·18经洽会】河北在21个国家28个城市培育了33个公共海外仓

来源: 长城网  吴新光
2019-05-20 11:07:2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吴新光)记者从5月19日召开的河北省海外仓政策发布暨推介交流对接会上了解到,截至目前,我省在21个国家28个城市共培育了33个公共海外仓,总面积达到56.9万平方米,总投资额达1.12亿美元,服务企业数量达到1220家。

  2018年,我省对海外仓所在国家出口1214.9亿元,占我省出口总额的54.2%。其中,通过海外仓实现出口31.7亿元,占我省对海外仓所在国家出口总值的2.6%,同比增长2.24倍,发展势头强劲。

  从建立模式看,自建公共海外仓5个,租赁17个,合作11个。其中,与央企合作4个。从市场分布看,亚洲14个,欧洲6个,北美洲5个,非洲4个,南美洲2个,大洋洲2个。其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13个,金砖国家5个,东南亚地区5个,中东地区3个,非洲国家4个。从经营产品看,涵盖钢材、轻工产品(包括家具、箱包等)、纺织服装、医药化工产品(包括医疗器械等)、机电产品(包括五金、机械设备、阀门、汽车配件等)、建筑材料(包括瓷砖、丝网、护栏等)、农产品(包括茶、酒、清真食品等)等。

关键词:海外仓,政策发布,一带一路责任编辑: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