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5·18”经洽会】国际创新技术成果河北转化
参会企业:“不虚此行”

来源: 长城网  李代姣 郑白
2019-05-20 11:07:22
分享:

达成合作意向的参会企业代表交换名片。记者 郑白 摄

  长城网讯(记者 李代姣 郑白)“河北是一个非常友好的省份,这里营商环境良好,有很多扶持政策,特别适合创新技术成果落地转化。”在5月19日举办的国际创新技术成果转化对接会暨美国硅谷创新中心专场对接会上,合肥萨其兰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雷德博士这样描述他眼中的河北。

  “这次路演,我们带来了‘海滨医院’医养结合一体化健康解决方案。”雷德告诉记者,“我们计划在秦皇岛建设一家立足于转化医学和医疗旅游的中美合资综合医院,希望发挥秦皇岛的政策及区位优势,设立生物医疗综合保税区,吸引一批国内外大型生物医药企业入驻,打造集研发、中试、生产、服务为一体的生物医药产业链,简化转化医学流程、降低医疗成果转化成本,以最先进的医疗技术造福患者。”

达成合作意向的参会企业代表现场添加微信。记者 郑白 摄

  据了解,在本次对接活动中,包括海滨医院、生物脑波传感器、智能时空大数据、智能体育机器人在内10个项目进行了路演,涉及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等领域。路演结束后,来自河北有承载能力的重点开发区、相关科研院所、科技中介服务机构、风投基金、投融资机构、相关领域重点企业等的200位代表开展精准对接与项目洽谈,美国神念科技与河北特邈科技活动现场进行了项目签约。

  “我们在本次‘5·18’经洽会上有很大收获,现场与河北特邈科技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神念科技区域销售经理陈亮告诉记者,神念科技是来自硅谷的科技型企业,主要研究人体生物电传感技术,目前在全球属于领先水平。把人体的心电或脑电等电信号,通过芯片的方式转化为机器可以识别的电信号,通过机器算法实现医疗、健康等多种方向的应用。

  签约另一方的特邈科技,其核心产品是简动运动市场高端产品,在河北省内用户覆盖率达到80%以上。据河北特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杨蒙介绍,双方的合作目标是在硬件AI技术方面进行提升和突破,把先进的生物电采集技术和科学算法融合应用于运动市场,帮助用户更科学的解决运动问题。“我们希望这次的合作带来产品的持续改进,为2022年冬奥会带来具有实际意义的产品和服务。举例来说,通过生物电手环、纽扣、静电贴等,采集运动员的基本信息,运用强大的算法,对其身体状态数据进行抓取,同时给出科学的训练方法及具体训练计划安排。”杨蒙说。

  同样,河北春风供暖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也在对接会上收获满满。“我们已经与一家智能大数据研发企业达成了合作意向,下一步还将持续关注项目推进。同时,通过路演项目介绍,比如刚刚提到的颠覆性超高频无线电产品,在技术创新方面也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启发。”该公司项目经理陈闯表示。

  提到参加此次活动的感受,杨蒙用“不虚此行”来表达。“美国在技术上具有优势,河北市场广阔、政策优厚,‘5·18’经洽会为双方搭建了一个交流沟通的重要平台,让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寻找合适的合作伙伴,对企业的发展和技术创新,都有十分积极的意义。”杨蒙说。

关键词:5·18责任编辑: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