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年出生于正定县正定镇民主街村的高瑞奎,16岁就担任了人民公社的食堂管理员,从19岁起做过粮食保管员、出纳员,后来又在村里担任会计。在和相亲们的接触过程中,让他熟识人情世故,热心肠的高瑞奎开始主动调解村民纠纷。

高瑞奎:把根扎在基层 调出一片和谐
高瑞奎生前是正定县“帮大哥、帮大姐”人民调解员协会会长、石家庄市巡回人民调解委员会副主任,石家庄广播电视台《调和》栏目首席调解员,河北广播电视台《非常帮助》栏目“帮大哥”。
  • 石家庄日报 | 2019-05-20
高瑞奎:我要以共产党员的光和热为民排忧解难
雷锋说过:“人的生命是有限的,我愿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而“帮大哥”高瑞奎也是这样做的。
  • 河北共产党员网 | 2019-05-20
人物|高瑞奎,你是这样的“帮大哥”
他因心脏病突发倒在家门口的楼梯上。他磨破了边的旧帆布书包里,还装着准备为上午刚刚调解成功的一起纠纷要盖的印章;他用了多年的黄盖子小水壶滚落一旁,余温在寒冬里散尽……
  • 河北日报客户端 | 2019-05-20
百姓说:“再也听不到他的‘粗门大嗓’了”<br> ——追记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高瑞奎
1月8日一大早,正定县民主街一座普通的民宅里,“帮大哥”高瑞奎的老伴王孟欣,像往常一样整理着高瑞奎出门必带、视如珍宝的物件——早已磨损的帆布小挎包,一摞材料,一个水瓶,一枚印章,几支笔……还没整理完,王孟欣又一次泣不成声,老高再也用不上这些了,他已经走了整整5天了。
  • 长城网 | 2019-01-11
铭记河北名人“帮大哥”高瑞奎!43年如一日做好“和事佬”调解员
2019年1月3日15时,高瑞奎在调解成功了他生命中最后一起纠纷后,突发心脏病抢救无效,不幸逝世,享年71岁。
  • 石家庄发布 | 2019-05-20
帮大哥“五心”为群众,当事人含泪忆“亲人”
2019年1月9日,高瑞奎“头七”。这一天,我们再次来到他工作过的地方,走近他的同事、朋友、调解案件当事人。清官难断家务事,人民调解员面对的大多是些家长里短的琐事,事难断、理难讲、情难说。
  • 燕赵晚报 | 2019-05-20
燕赵楷模
相关报道
孙国亮是河北公安警察职业学院办公室副主任、驻张家口阳原县四十亩滩村第一书记。近日,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授予孙国亮“燕赵楷模·时代新人”荣誉称号。
位于秦皇岛市海港区红绚街的“党义服务站”,是优秀共产党员、“燕赵楷模”沈汝波生前做好事和组织公益活动的场所。如今,沈汝波已经去世三个多月,而这里并没有因为他的离开而沉寂。他所创办的秦皇岛市党义志愿公益服务中心仍然在组织活动,继续开展志愿服务。
“远看像个逃难的,近看像个要饭的,走过来才知道是个农技站的。”这是对基层农业技术推广工作者的一种调侃,却也是对张铁兵形象的一个概括:黝黑的皮肤,褪色的衣服,蓬乱的头发,一双布鞋加上一辆自行车,扎在农民堆里乍一看,还真看不出这是一位设施葡萄方面“顶呱呱”的专家。
长城新媒体集团网媒编辑部出品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