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本周晴到多云为主 未来三天气温明显上升

来源: 长城网  刘澜澜 郭迎春
2019-05-20 22:22:00
分享:

在风中出行的人们。记者 刘澜澜 摄

  长城网5月20日讯(记者 刘澜澜 通讯员 郭迎春)明天(5月21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8个节气——小满。这时河北麦类等夏熟作物籽粒已开始饱满,但还没有成熟,处于乳熟后期,所以叫小满。此时应抓紧麦田虫害的防治,预防干热风和突如其来的雷雨大风的袭击。

  预计本周(5月20-26日),河北大部地区大部时段以晴到多云为主,其中25日、26-27日分别有2次雷阵雨天气;本周平均气温北部大部地区较常年偏低1℃左右或接近常年,其他地区较常年偏高1~2℃。

  今日(5月20日)河北14时气温,与昨日同比张家口地区上升了5-10℃,其他地区上升了1-3℃或变幅不大;石家庄市主城区为27.7℃,比昨日14时上升了2.5℃,体感比较舒适,天空状况良好;各地风力较大,保定、廊坊以北地区有西北风5-6级,阵风7-8级,局地阵风达9-10级,其他地区有西北风4-5级;河北省气象台今日5时、11时继续发布了大风黄色预警信号。

  河北省未来3天天气预报:

  未来三天,河北大部地区大部时段晴到多云为主;明天早晨,坝上地区有霜冻;明天白天,各地风力仍较大;22-24日,中南部地区有轻到中度干热风;未来三天各地最高气温明显上升,其中22-23日中南部大部地区最高温可达34-37℃。

  石家庄市主城区未来三天,以晴为主,最低气温17-21℃,最高气温32-36℃。

  总体来讲,天气条件比较适合外出活动。提请大家外出要注意交通安全,采取防风和防暑防晒措施,及时补充体内水分;不要急于换上夏装,避免早晚着凉;外出春游或田间作业时一定要增强森林草原防火意识,谨防火灾发生。

  具体预报如下:

  河北省气象台今日17时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冷空气影响,明天白天,保定、廊坊以北地区有西北风4-6级,阵风7-8级;沿岸海域及沿海地区有西到西北风5-6级,阵风7-8级,请防范。

  今天夜间,张家口北部、承德、唐山、秦皇岛多云间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明天早晨,坝上地区有霜冻。

  明天白天,全省晴间多云。

  明天夜间到22日,全省晴间多云。

  22日夜间到23日,全省晴转多云。

  预计22-24日,中南部地区有轻到中度干热风,请注意防范!

  河北省各设区市未来3天最气温预报:

  21日,河北大部地区最高气温明显上升,北部地区设区市(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高气温为23-28℃,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30-32℃;

  22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继续上升,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30-34℃,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33-35℃;

  23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继续上升,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31-37℃,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36-37℃。

  石家庄市主城区未来3天天气预报:

  21日,晴,最低气温17℃,最高气温32℃;

  22日,晴,最低气温18℃,最高气温35℃;

  23日,晴,最低气温21℃,最高气温36℃。

关键词:大风,预警,小满责任编辑: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