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全覆盖 一对一 河北税务系统开展“十百千万”减税降费齐动员

来源: 长城网  烟成群 王威
2019-05-20 23:53:5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王威)日前,河北省税务局在全系统部署开展“十百千万”党员干部落实减税降费活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推动,举全系统之力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

  此次活动,河北省税务系统省局、市局作表率,县局、分局当主体,厅级干部包市局、处级干部包县区局、科级干部包税务分局(所),实现“两个全覆盖”:一是全省224万户纳税人全覆盖,二是全系统市局、县区局、税务分局(所)全覆盖。为每一户纳税人确定一名税务干部为联系责任人,联系责任人对所联系纳税人进行精准宣传辅导,提供点对点服务,了解需求和困难,使纳税人能够更充分更便捷享受减税降费政策红利。

  “此举旨在深入贯彻落实税务总局和省委、省政府减税降费工作部署,充分发挥领导干部表率带头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地,使纳税人缴费人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河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卢自强说。

  此次活动为期7个多月,从5月中旬开始,一直持续到今年年底。期间,税务部门将通过召开纳税人座谈会、发放纳税人调查问卷等方式对所联系纳税人进行减税降费宣传辅导;培训税务干部,测试干部业务水平,了解干部学习需求;对办税厅开展实地调研和明察暗访;调研纳税人网厅申报情况,了解电子税务局实际运行情况;实地走访分包单位和纳税人,征求改进金税三期系统和电子税务局的意见建议;督促存量问题整改,从根源防控增量问题产生;指导开展减税降费统计核算和政策效应分析工作;调研社保费和非税收入征收情况,收集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保障缴费人合法权益;排查整治涉税乱收费问题。

关键词:河北省税务局, 减税降费 ,党员干部责任编辑: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