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第十五届深圳文博会落幕 河北展团载誉而归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19-05-21 07:08:31
分享:

  5月20日,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落下帷幕。当日上午,本届深圳文博会组委会办公室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颁奖大会,对本届文博会的优秀组织单位、团组和参展商进行表彰,河北省委宣传部获优秀组织奖,河北广播电视台(集团)获优秀展示奖,河北出版传媒集团获深圳文博会15年“贸易贡献奖”,展品《50寸象足薰炉》获"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奖"银奖。

  本届深圳文博会上,河北展区以“文润河北,冀望未来”为主题,充分运用技术手段,展示了河北省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文化改革发展最新成果。“红色基因”板块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彰显了河北人民高举旗帜,秉持赶考精神,阔步走进新时代的昂扬姿态,同时通过AR、MR等先进技术展示“学习强国”河北学习平台教育体验中心。“圆梦冬奥”板块重点展示冰雪运动,吸引更多人参与冰雪运动、关注冬奥、爱上河北。“四个一批”板块展现了河北省在全国有影响的重大典型、文艺出版精品、文化名家、文化名企等。“融合发展”板块重点展示全媒体时代河北各主流媒体在新技术开发与内容生产方面的结合与应用。“绿水青山”板块集中展示河北省50个最受欢迎的旅游景点,体现文化与旅游融合新业态。“匠心传承”板块充分展现河北非物质文化遗产及现代文创产品的魅力。

  近年来,河北省利用深圳文博会等对外文化交流平台,加强重点文化项目宣传推介,吸引了一大批战略投资者来冀投资。本届深圳文博会,我省精选了161个文化含量浓、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文化产业项目进行宣传推介,石家庄市裕华区京北古镇、承德市双滦区动漫产业基地、张家口市崇礼区瑞丽万龙冰雪时尚运动产业等13个项目集中签约,总金额达52.88亿元。此外,河北省还安排多位传统手工艺人进行现场讲解和制作,让人们近距离接触我省传统技艺与现代审美相融合的工艺品,大批富含河北元素的文创产品深受中外客商青睐。(记者 龚正龙)

关键词:文博会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