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微视频丨从城里到山里,我们在一起

来源: 长城网  冯硕
2019-05-21 08:51:00
分享:

  

         长城网5月20日讯(记者 冯硕 郭晶璇)吃一次肯德基、去一次游乐场……对于城里的孩子来说是很普通的东西或是件极其平常的事,但对于那些偏远山区的贫困留守儿童来说,却是一个个期盼了很久的心愿。5月19日,石家庄市谈固小学一九班的同学们来到赞皇县寺峪村,城里的孩子、乡下的孩子,大家手拉手快快乐乐度过了一个充满爱的日子。

活动合影。长城新媒体记者 冯硕 摄

  “我叫王梓涵,你叫什么名字呀?”来自谈固小学一九班的王梓涵,主动向寺峪村的孩子们打招呼,同龄的孩子们很快地熟悉起来,相互结成了对子。此次公益活动以城乡少年“手拉手”为契机,相互结对加强联系,相互学习、成为学习和生活中的好朋友,优势互补,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

谈固小学一九班的学生向贫困留守儿童送上礼物。长城新媒体记者 冯硕 摄

谈固小学一九班的学生集体的精彩表演。长城新媒体记者 冯硕 摄

  活动中,孩子们表演了节目,也收获了友谊。他们还彼此交换了礼物和地址、联系方式,谈固小学一九班的同学们准备了书籍、文具、玩具等,而寺峪村的孩子们则将自家种植的樱桃、桑葚和亲手制作的手工送给了来自城里来的朋友。

  谈固小学一九班的一个同学说:“在游戏中,我学会了互相协作,互相帮助,并且还交到了一个好朋友,我和妈妈说好了,等暑假时我还要来,来找我的朋友玩。

                 谈固小学一九班的学生向贫困留守儿童送上礼物。长城新媒体记者 冯硕 摄

谈固小学一九班的学生及家长一同向村里困难的家庭送去爱心。长城新媒体记者 冯硕 摄

  网友“小思”的妈妈对记者说:“开展城乡‘手拉手’活动,让生活在不同区域、不同环境、不同条件下的学生之间进行交流、互助、服务,引导孩子认知社会,培养乐于助人、团结友爱,感谢长城网和心语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能给孩子们这样的一个机会参与活动”。

谈固小学一九班的家长给村里的孩子讲图画绘本。长城新媒体记者 冯硕 摄

谈固小学一九班的学生及家长一同向村里困难的家庭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长城新媒体记者 冯硕 摄

  此后,百人签名活动开始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所有的孩子们和家长及志愿者纷纷在“用公益的力量大声喊出520”条幅上签上自己的名字。

  中午了,孩子们又一起手拉手走进食堂,把没有说完的话带到了饭桌上,并相互分享自己的零食,那种亲热劲真有一见如故、相见恨晚。城乡儿童不仅手拉在一起,心更是连在了一起,也让那份温暖“住进”了孩子的心里。

关键词:公益,520,力量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