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5·18”经洽会】肖东:将南澳葡萄酒产业链条介绍到河北

来源: 长城网  信贺宁 王林红
2019-05-21 23:04:0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信贺宁 王林红)“南澳大利亚是澳大利亚最重要的葡萄酒大区,澳大利亚60%的葡萄酒来自于南澳的阿德莱德。”澳亚工商总会会长肖东介绍,中国是澳大利亚第一进口大国,作为商会,希望帮助更多的澳大利亚酒商进入中国市场,把更多优质葡萄酒介绍到中国。

  葡萄酒产业是河北省传统特色产业,具有一定的产业基础和市场知名度。河北已出台关于做强做优葡萄酒产业的实施意见,提出将充分发挥产区优势、生态优势、市场优势,以葡萄产业为依托,发展“葡萄酒+”新模式,带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以“新特精”取胜,提升质量创品牌,打造红酒文化产业链和河北“波尔多”,实现葡萄酒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在“5·18”经洽会现场,肖东表示,此行的主要目的就是要把澳大利亚葡萄酒全产业链条的发展经验、技术等带过来,开展合作。“借助京津冀协同发展以及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河北赢得了越来越多澳大利亚企业的关注,未来,澳亚工商总会也将持续关注河北与南澳的交流对接,为两地的发展合作搭建桥梁。”

关键词:“5·18”经洽会,南澳,葡萄酒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