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做“美丽与健康”的使者 河北化妆品行业发布自律宣言

来源: 长城网  张青果
2019-05-21 23:04:05
分享:

  

活动现场。记者 张青果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张青果)“我们是‘美丽与健康’的使者,今天在此郑重发布自律宣言:依法从事化妆品生产经营活动;坚决杜绝不合格的产品出厂与销售,确保向消费者提供合格产品和优质服务……”5月21日上午,在河北省首届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启动仪式上,河北省化妆品生产经营单位代表宣读了《河北省化妆品行业自律宣言》,向全社会表达了化妆品行业企业“强化主体责任,推动化妆品产业健康发展,维护公平有序、绿色发展的市场环境”的决心,彰显出河北化妆品企业的胸怀与担当。

  “安全高质量的产品是‘管出来’的,更是企业‘产出来’的。”在活动现场,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庆新表示,希望化妆品企业把尚德守法作为企业的立业之本、创业之基,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严把化妆品生产、流通、使用的每一道关口,守住每个环节的安全关,切实保障化妆品安全。

  同时,河北省各级监管部门将把人民群众对美丽的追求作为努力方向,积极探索监管改革创新,运用智慧监管手段,开展好化妆品“线上净网线下清源”行动,坚决消除监管死角和盲区,严惩重处违法违规行为,牢牢守住化妆品安全的每一道防线。还将大力宣传化妆品安全知识,推进社会共治。“广大人民群众要‘擦亮眼睛’,坚决抵制不合格化妆品,举报违法行为,让假冒伪劣化妆品无处藏身。投诉举报电话12331,24小时接受消费者投诉举报。”王庆新说。

  

  《河北省化妆品行业自律宣言》

  近年来,化妆品行业快速发展,化妆品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的不可或缺的重要消费品,是既关系到皮肤美丽、更关系到皮肤乃至身心健康的消费品。我们化妆品行业的企业与从业人员,是“美丽与健康”的使者。我们的行为准则和产品质量,与人们的美丽和健康密切相关、与化妆品行业的存在价值密切相关、与国家“大健康”产业的发展密切相关。我们要深知自己的责任与使命。

  为此,我们郑重宣言:

  一、在政府相关部门的指导与监督下,认真学习并自觉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依法从事化妆品生产经营活动。

  二、严格管理,努力提高企业主体责任意识,加强生产与经营过程控制,坚决杜绝不合格的产品出厂与销售,确保向消费者提供合格产品和优质服务,并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三、以维护人们美丽与健康为宗旨,坚决杜绝非法添加、损害消费者的恶劣行为。

  四、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积极探索新方法、新工艺,研发出更高质量、更具竞争力的产品,服务社会、造福人民。

  五、以“诚信、自律、科学、创新”为理念,重视品牌培育与建设。

  六、尊重知识产权,不剽窃其他企业专利,不仿冒其他企业商标,不窃取其他企业商业秘密。

  七、规范自身经营行为,坚决反对虚假、夸大宣传产品性能和功效,引导消费者科学、理性消费。

  八、有序竞争,坚决抵制各种不正当竞争行为,维护公平的市场竞争环境。

关键词:化妆品行业 自律宣言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