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固安发布建设“京南科创谷”规划

来源: 新华网  
2019-05-21 23:33:00
分享:

  新华社石家庄5月21日电 河北省固安县将建设规划面积6.4平方公里的“京南科创谷”,以培育科创板上市公司为实施目标,全力提升产业生态,打造京南科创孵化策源地。

  这是固安县日前在由河北省工信厅、廊坊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京津冀科创板高峰论坛”上发布的消息。固安县委书记王海表示,这一规划在固安携手华夏幸福打造的产业新城范围内。未来“京南科创谷”将以新一代信息技术、航空航天、生物医药、智能网联汽车等产业为重点,形成科创企业创新生态。

  面对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通航的战略机遇,固安经过各方面的研究论证,提出打造“创新之城”、建设“品质固安”,全力建设创新驱动型经济强县。同时,固安紧抓科创板新机遇,依托良好的产业发展基础,适时提出建设“京南科创谷”,打造京南科创孵化策源地。

  “京南科创谷”将重点推进“四个一批”战略,即短期内“推荐一批”园区内符合科创板定位的企业科创板上市;中期“吸引一批”北京及周边区域的科创板潜力企业以及“投资一批”符合科创板定位企业入驻固安;中长期“孵化一批”具有核心技术和知识产权,有望在5年-10年内可在科创板上市的初创企业。

  王海介绍,2002年以来,固安产城融合发展取得显著成效。目前新型显示、航空航天、生物医药、智能网联车等产业集群相继落地,这些领域是科创板重点支持的领域,具备了一定的发展基础。在新型显示领域,拥有维信诺(固安)、京东方为领军的30多家上下游企业;在航空航天领域,以航天振邦为领军企业的70多家企业汇聚于此。

  为打造良好的投资环境,为企业投资固安创造条件,固安将2019年定为服务企业年,相继出台了《固安县关于支持企业科技创新的若干意见(试行)》等10余项含金量很高的政策文件,同时,还设立8只产业基金,总规模达200亿元,扶持企业发展。(杨帆)

关键词:固安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