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发布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 局地最高气温可达39℃以上

来源: 长城网  刘澜澜 郭迎春
2019-05-22 17:48:04
分享:

高温下的行人。记者 刘潇 摄

  长城网5月22日讯(记者 刘澜澜 通讯员 郭迎春)受暖气团影响,今日(5月22日)河北最高气温明显升高,北部地区为25-34℃,中南部地区为33-38℃,大部地区均出现今春以来当地的最高温;正定最高达38.9℃成为今春以来本省出现的最高温;石家庄市主城区为38.4℃。

        这是本省今年首次出现的高温炎热天气,河北省气象台今日11时发布了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信号。资料表明,本省5月下旬出现35℃以上的高温炎热天气是属于正常的天气现象。预计26-27日各地最高气温将逐渐下降到28℃左右。

  未来三天,河北大部地区大部时段晴到多云,其中24日夜间到25日,北部地区短时阴有分散性雷阵雨;明后两天中南部地区仍有轻到中度干热风;各地最高气温持续较高,其中明天白天,除张家口、承德北部和秦皇岛沿海外,其他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6-38℃,局地可达39℃以上。

  石家庄市主城区未来三天,晴到多云,最低气温22-24℃,最高气温35-39℃。

  由于天气晴热,紫外线较强,提请大家外出活动要尽量避开正午前后的高温时段,采取防暑降温和防晒措施,及时补充体内水分,特别是长时间进行露天户外作业人员更应采取防护措施;外出春游或田间作业人员一定要增强森林草原防火意识,谨防火灾发生;干热风是一种高温、低湿并伴有一定风力的天气现象,这个季节出现干热风,会影响小麦灌浆和产量形成,提请中南部麦区的农民朋友要做好小麦干热风的防御工作。

  具体预报如下:

  河北省气象台今日17时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受暖气团影响,预计明天白天,除张家口、承德北部和秦皇岛沿海外,其他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6-38℃,局地可达39℃以上,请防范!

  今天夜间,全省晴间多云。

  明天白天,全省晴。

  明天夜间到24日,全省晴转多云。

  24日夜间到25日,全省多云,北部地区短时阴有分散性雷阵雨。

  未来两天,中南部地区有轻到中度干热风,请注意防范!

  河北省各设区市未来3天最气温预报:

  23日,河北大部地区最高气温继续上升,北部地区设区市(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高气温为26-36℃,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37-39℃;

  24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略有下降,但仍然较高,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31-35℃,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33-36℃;

  25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略有下降,但仍然较高,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27-33℃,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33-35℃。

  石家庄市主城区未来3天天气预报:

  23日,晴,最低气温24℃,最高气温39℃;

  24日,晴间多云,最低气温24℃,最高气温35℃;

  25日,多云,最低气温22℃,最高气温35℃。

关键词:高温,预警,天气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