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以“菜”会友 以会交友 中国(曲周)蔬菜种业博览会开幕

来源: 长城网  田桂云 谷怀平
2019-05-22 18:38:29
分享:

  长城网讯(田桂云 谷怀平)5月22日上午,以“加强种苗产业创新、服务中国乡村振兴”为主题的中国(曲周)蔬菜种业博览会开幕,设施园艺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天来,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家种业企业和500多名蔬菜和种苗种植大户,齐聚河北曲周育苗产业园,以“菜”会友,以会交友,合作共赢,融合发展。

开幕式现场 田桂云 摄

  记者从开幕式上了解到,这次博览会的主旨是加快蔬菜产业新品种、新技术、新设备的示范推广,促进农业绿色标准化发展,活动为期三天。活动内容包括田间开放观摩交流、现货交易,蔬菜鲜食品尝,蔬菜现场机械作业展示等,同时在会期举行国家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黄淮海片区综合试验站观摩交流会与国际蔬菜种苗产业发展论坛。

  曲周育苗产业园核心区345亩,总投资1.39亿元,育苗产业园突出标准化育苗和现代农业科技创新两大主题,具备科研试验、新品种新技术示范、高科技装备生产、绿色生态农业种植、农业科普教育、智慧农业网络综合服务、产业项目交流与合作等七项功能。5月22日上午,在育苗产业园会议核心位置蔬菜品种展示区,李天来院士饶有兴趣地浏览了甘蓝、菜花、春白菜、苤蓝、油菜、菠菜等1500多个来源于全国各地各大种子公司和科研院所十字花科类蔬菜品种。应接不暇的蔬菜品种,让这位设施园艺专家倍感欣慰,拿出手机不停拍摄,竖起大拇指给予点赞。

 
博览会现场 田桂云 摄

  该县县委书记李凡在接受采访时说,近年来,曲周县委、县政府按照“县校合作、科技支撑、产业主导”的思路,大力发展蔬菜育苗产业,走出了一条依靠科技育苗带动农民增收的绿色发展路子,成为华北最大的育苗产业基地。年产7亿株的育苗量,引领15省33市的育苗发展方向。下一步我们将着力打造特色产业服务平台,全力提升农业发展水平,全面加快乡村振兴步伐。 

  河北大德志广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做为会议的执行单位,将秉承服务于中国蔬菜种苗产业的链接,依托曲周县种苗产业园区,将开展种子的研发、筛选、推广等相关业务、举办农民技术培训,引进先进的栽培技术和管理模式,搭建农民与专家、种业企业十育苗企业十蔬菜专业合作社零距离沟通平台,真正的确保了蔬菜安全生产,为农民的利益保驾护航,促进增产增收,为曲周县育苗产业提供了优良种子。

关键词:曲周 蔬菜 博览会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