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又抓一个!石家庄交警对违法停车场乱收费出重拳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19-05-24 01:09:21
分享:

  长城网5月23日讯(记者郭洪杰)5月23日,石家庄交警再次对群众反映的一违法停车场采取行动,当场抓获一名收费人员。据介绍,这是今年以来石家庄市新华区交警大队抓获的第18名违法停车场收费人员。

  石家庄市新华区交警大队静态中队中队长杨字丙介绍,近日,他们接到群众举报在石家庄市中华大街和北二环交口西行200路北的铝材市场,有一个违法停车场长期以来乱收费,而且路边停车影响着行人通行和交通安全。经过民警前期的摸排调查取证,发现群众反映情况属实。

  5月21日,该中队依法对其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勒令收费人员停止收费,取缔其私设停车场,拆除地锁。

  但是,民警发现该停车场收费人员郑某还在继续收费,5月23日,该大队决定对正在收费的郑某进行抓捕,并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对郑某处以行政拘留的处罚。

  现场一位货车司机表示,这个停车场存在很长时间了,固定每月15日过来收钱,他前几天刚被收了220元,只给了写了一个收据,没有正式发票。平时,对小型汽车也没有统一的收费标准,5元、3元、2元等随意要。

  停车场没有正规停车泊位,影响交通安全,停车线施划不标准,占用便道,车位也不正规的停车场肯定就是违法停车场。杨字丙提醒广大驾驶人,发现这种违法停车场后可以进行举报,交警会依法查处并予以取缔,还路于民。

关键词:河北,交通,石家庄,交警,停车场,乱收费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