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政务服务加速度】秦皇岛:对不需要公路勘测的大件运输申请,当即办结

来源: 长城网  胡晓梅
2019-05-24 09:56:59
分享:

群众在秦皇岛市交通运输局窗口办理业务。秦皇岛市行政审批局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胡晓梅)近日,秦皇岛市行政审批局出台《大件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对不需要公路勘测的申请,当即办结、“只跑一次”;需要现场核查、路线勘测的申请,Ⅰ类大件由2个工作日压缩到1个工作日办结;Ⅲ类大件由6至8个工作日压缩到5个工作日办结。

  针对大件运输物流企业运输审批权限复杂、环节多、耗时长等问题,秦皇岛市审批局找准症结,综合整治,通过简化优化行政审批流程,走出了一条大件运输行政许可的新路。

  秦皇岛市行政审批局不断简化办事流程。将行政许可事项入驻市行政审批局公共服务中心,把许可主体、申请目录、办理条件、办理流程、办理时限等内容上墙公示,办理事项实行“一次性告知”、“一条龙服务”、“预约上门服务”。

  打破部门壁垒,实现运输过审互认、畅通。针对大件运输安全性能要求高、运输时限要求严、货物自身价值大等特点,建立跨县、区大件运输联合审批机制,推行交通、公安等部门“共享勘测结果”。将联络员联系方式、行政许可办理指南等信息制成“联心卡”发放给企业,建立“联络员工作日志”,定期上门走访企业、解疑答惑、收集建议,协助企业在线注册、提交跨省、市运输许可申请,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创新受理方式,实现订单掌上申请、跟踪。建设大件许可网上办理平台,研究开发手机客户端,将路政、运管、养护、交警等部门许可集中到网上统一办公,打破“部门壁垒”,做到许可申请、企业注册、车辆验证、路线勘验、意见建议等工作系统自动化分配,实现“一平台”申请、“一键式”办理。着力在“办理+”“勘测-”上下功夫,打通大件运输许可服务“最后一公里”。组建全市大件运输行政许可微信工作群,进一步提高道路运输行业服务保障水平。对本市跨县、区行驶国省干线公路的申请进行统一组织调度,将现场核查、路线勘测由原来的市、县(区)两级相互之间书面函告、逐级请示,简化为微信群分派任务、即刻巡查,取消公章“旅行”,减少中间环节,缩短审批时间。

关键词:政务,服务,秦皇岛,大件运输,当即办结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