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开展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和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交叉执法检查

来源: 长城网  田桂云 丁召前
2019-05-24 16:43:54
分享:

  长城网讯(田桂云 丁召前) 为进一步提高执法质量,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将从5月15日起至9月30日分两个阶段,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及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交叉执法检查活动。交叉执法采取两地结对互查的方式进行,11个设市、2个省直管市和雄安新区组成14个交叉执法组,由分管执法领导、执法骨干和1至2名安全专家组成执法检查组,每阶段检查时间不少于7天,检查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行业企业不少于5家,工贸行业企业不少于5家。

  为保障执法工作有序开展,省厅要求各执法组严格落实“五个当场”工作制度、执法检查痕迹管理制度、整改档案管理制度、重大事故隐患挂牌督办制度、执法检查经费和保障制度、学习观摩执法制度,确保交叉执法取得实效。同时,要求各执法检查组坚持做到严执法、零容忍,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行为和隐患问题,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河北省安全生产执法监察手册(试行)》规定的自由裁量标准,当场提出处罚意见,依法下达执法文书,依法实施行政处罚,不得随意减轻处罚、从轻处罚或者久拖不办。交叉执法过程中,省厅将赴各地抽查交叉执法情况,发现执法人员工作不认真、不负责的,将予以通报批评。 

关键词:应急管理厅 安全生产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