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邯郸:河北首批通过住房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验收

来源: 长城网  张笑宇
2019-05-24 20:40: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笑宇 通讯员 任加佳)2019年5月23日,邯郸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综合服务平台以“优秀”等级通过住建部和省住建厅联合验收,邯郸市成为河北省首批次顺利通过住房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验收的城市,标志着邯郸住房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使用步入全国先进行列。

住建部和河北省住建厅检查组负责同志检查验收邯郸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工作。

  据了解,邯郸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结合实际建立了八大服务渠道,实现了信息查询、信息发布和互动交流等线上服务,缴存、查询、部分提取等环节的线上办理及贷款业务“一趟清”服务模式。此外,其自主研发的公积金贷款“一网通办”平台,采用电子档案传送开展协同审批,实现了“一窗受理、一天放款”,一举走在全国前列;网上电子印章和智能机器人服务,创新了服务手段,提高了服务效率;支付宝城市服务、刷脸认证、云平台运行等新技术,实现了综合服务平台建设的优化升级。最终,邯郸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工作以“优秀”等级通过验收。

  截至2019年4月底,邯郸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已有4495家单位开通网上业务,签订公积金对冲还贷业务9497笔,平台注册用户27万余人,3万余名缴存职工关注其微信公众号。目前,通过综合服务平台的大力建设与推广,邯郸公积金业务办理可实现高达85%的离柜率,并实现了从传统柜台办理模式到线上线下协同办理模式的重要转变,得到了缴存单位的高度认可和办事群众的广泛好评。

关键词:邯郸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住房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