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首期冬奥医疗保障人员英语培训工作进展顺利

来源: 长城网  何震
2019-05-24 23:51:15
分享:

培训现场。 长城网 何震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何震)为提高河北冬奥医疗保障人员英语交流水平,更好地为冬奥医疗卫生保障工作服务,近日,河北省卫生健康委组织的首期冬奥医疗保障人员英语培训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进行。

外籍教师与医护人员进行口语互动。 长城网 何震 摄

  此次培训以场景式对话教学为主,针对诊疗活动的实际需求,分别设计不同就诊场景,由外籍教师从发音、语气和语法等方面进行授课,并以互动交流、现场模拟、场景带入的方式开展教学。教师针对医务人员口语水平,有针对性地制定教学文案,参训人员积极参与,大胆主动与教师进行英语口语交流,课堂氛围非常活跃,课后,参训人员主动完成课后作业,结合临床工作进行日常练习。

张家口冬奥村综合诊所副医疗官候谦介绍培训班情况。 长城网 何震 摄

  据张家口冬奥村综合诊所副医疗官候谦介绍,参加此次培训的是将开展张家口冬奥村综合诊所保障的医护人员,本期培训分两班举行,每班16次授课,每次授课时长为3小时,由外籍教师全英语教学,目前来看,培训效果良好,医护人员口语有所提高,对其他国家风俗文化有了一定了解,下一步培训将针对医疗专业英语与口语加强训练,为冬奥医疗保障提供有力的支持。

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皮肤科的王卿接受记者采访。 长城网 何震 摄

  作为本次培训人员之一,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皮肤科的王卿感觉受益颇多,他告诉记者:“冬奥会是我们国家百年难得盛会,我为国家奉献自己力量是我的荣幸,通过培训我感觉自己的英语口语交流能力有了很大的提升,我相信将来我们通过流利的英语,能更好的提供医疗服务,来缓解外国患者的疼痛,有力展现我国医疗人员的医疗技术和精神风貌。”

参训人员认真学习培训内容。 长城网 何震 摄

  据悉,河北部分冬奥定点医院已开展了英语查房、英语交班、英语文献演讲比赛等活动,营造了浓郁的学习氛围,努力提高医务人员英语交流能力。省卫生健康委还将进一步加大对冬奥医疗保障人员的英语培训力度,为完成好我省冬奥医疗卫生保障任务,为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贡献力量。

关键词:冬奥会,医疗保障,英语培训,河北省卫生健康委,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