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国际电化学能源科学院副主席陈忠伟:"水氢发动机”目前尚不属于主流研发方向

来源: 长城网  刘潇
2019-05-25 08:29:09
分享:

     长城网5月24日讯(记者 刘潇)5月23日,河南《南阳日报》报道:“水氢发动机在我市正式下线啦,这意味着车载水可以实时制取氢气,车辆只需加水即可行驶。”一时间,水氢发动机刷遍微信朋友圈。

     5月24日下午,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加拿大首席科学家、国际电化学能源科学院副主席陈忠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理论上来讲,水氢发动机项目应该是用水跟其他化学物质进行反应,产生氢气,然后再燃烧氢气催动燃料电池,为汽车提供动能。理论上是可行的,未来也有可能做到,但目前在世界范围内还不是主流研发方向。在实际应用中还需要解决诸多问题,比如是不是可以稳定的使用,是不是成本较低,是不是安全。

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加拿大首席科学家、国际电化学能源科学院副主席陈忠伟。 记者 刘潇 摄 

关键词:水氢发动机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