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头条关注

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 许勤参加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19-05-26 18:41:00
分享:

  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时强调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精心组织实施征迁安置工作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许勤参加调研检查

    5月25日至26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雄安新区调研检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许勤在南拒马河防洪治理工程考察施工现场,听取工作汇报,看望施工人员。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摄

  在雄安新区进入征迁安置和实质性建设阶段的关键时刻,5月25日至26日,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雄安新区调研检查。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依法征迁安置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调研检查。

    5月25日至26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雄安新区调研检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许勤在南拒马河防洪治理工程考察施工现场,听取工作汇报,看望施工人员。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摄

  南拒马河防洪治理工程是雄安新区起步区重要的防洪设施,目前已全面开工建设。王东峰、许勤来到工程一标段,考察施工现场,听取工作汇报,看望施工人员。王东峰指出,汛期即将来临,加强防洪工程建设是当前一项紧迫任务。要严格防洪标准,精心组织施工,保证工程质量,确保雄安新区汛期绝对安全。要把防洪工程与生态保护、环境治理、旅游休闲结合起来,统筹设计、一体推进,打造雄安新区亮丽的风景线。

    5月25日至26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雄安新区调研检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许勤在容城县大河镇河西村随机到群众家中走访。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摄

  容城县大河镇河西村是征迁安置试点村,征迁工作已经先行启动。王东峰、许勤随机到群众家中走访,关切地询问大家过渡房找到了没有,子女转学有没有困难,就业医疗等问题是否解决。村民们表示,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下,大家的生产生活问题都已经得到妥善解决,大家非常满意,一定以实际行动支持雄安新区建设。王东峰、许勤为大家的大局观念和奉献精神“点赞”。随后,王东峰、许勤先后到河西村和容城县征迁安置工作指挥部,听取工作汇报,对雄安新区征迁安置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王东峰指出,近期以来,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带领下,各级领导干部切实转变作风,深入一线宣传政策,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着力解决群众过渡安置、就业创业、教育医疗养老等突出问题,推动征迁安置工作取得良好开局。要巩固拓展成果,不断升级加力。下一步,要科学安排征迁时序,依法依纪依规、公平公开公正开展征迁,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实际困难。要建立健全组织领导体系,压实各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落实“一组包一村、两人包一户”工作机制,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征迁安置工作,确保雄安新区和谐稳定。

    5月25日至26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雄安新区调研检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许勤在容城县征迁安置工作指挥部,听取工作汇报。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摄

  调研检查期间,王东峰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雄安新区和保定市工作汇报,对深入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提出六方面要求。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用力精心组织实施依法征迁安置工作。二要坚持高质量高标准,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如期开工建设。三要坚持以防为主,加快防洪工程建设,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的各项准备。四要坚持以白洋淀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治理为重点,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五要坚持深化“放管服”改革,做实做强雄安新区党工委和管委会。六要坚持抓党建促发展,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升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5月25日至26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雄安新区调研检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调研检查。调研检查期间,王东峰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雄安新区和保定市工作汇报,对深入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提出六方面要求。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摄

  许勤指出,各有关地区和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过程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现实课堂,忠诚担当履职,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按照省委、省政府总体安排和王东峰书记要求,下大力做好规划设计完善、征迁安置、白洋淀生态环境保护、重大建设项目前期工作、工程组织等,加强新区制度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确保各项任务有力有序高质量推进。

  省领导袁桐利、陈刚、高志立、聂瑞平参加有关活动。(记者四建磊、王成果)

关键词:王东峰,许勤,雄安新区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