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召开《河北省小型客船运输管理规定》宣贯会议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19-05-28 17:23:54
分享:

  长城网5月28日讯(记者郭洪杰)5月28日,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在石家庄市召开了《河北省小型客船运输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宣贯会,深入解读《规定》有关内容,就河北省的宣贯工作进行统一安排部署,并就下一步如何执行《规定》进行座谈交流。

《河北省小型客船运输管理规定》宣贯会现场。长城网 郭洪杰 摄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港航局局长唐建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要切实抓好《规定》学习、宣传和贯彻工作,大力推进河北省小型客船运输更好更快发展,为群众水上安全便捷出行提供有力保障,为建设交通强省、美丽交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该厅港航局航运处处长于顺波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形象地介绍了《规定》的具体内容和宣贯方法,并从基本内容、制度设计、水路运输管理部门及水路运输企业责任与义务等方面对《规定》进行了深入讲解。

  据悉,该《规定》于2019年4月2日省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自2019年6月1日起施行。

  据介绍,小型客船运输在满足了水上出行和亲水旅游需求的同时,由于船舶小、数量多,经营不规范等给日常监管带来很大难度。截至目前,河北省共有营运水域63处,客运船舶2469艘,其中小型客船1918艘,比例达77.6 %,成为河北省内河和沿海船舶客运的主要船型,以白洋淀水域为例,客船达1211艘,其中小型客船1053艘,比例达86.9%。

  该《规定》进一步明确了小型客船运输的监管方式,规范了小型客船无序停靠问题,规定了小型客船节能环保和服务规范标准,落实了小型客船安全主体责任和有关部门的监管责任,填补了河北省对载客12人及以下的小型客船监管没有相应法律法规规定的空白。

关键词:河北,交通,小型客船,运输,水务,船舶,停靠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