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视频大片】奋进吧,河北!

来源: 长城网  视频部
2019-05-29 16:37:00
分享:

  深入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河北蹄疾步稳。2019年第一季度,河北全省实现生产总值8164.4亿元,同比增长7.4%,经济增速创近5年来最高。

  河北经济不停步,稳中向好

  一二三产业同时发力。农业总体保持稳定,工业回升加快,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8.8%的增长速度为2014年以来最好水平;同时服务业保持了较快增长和对经济增长的有力支撑。

  全省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扩大消费需求,消费结构持续优化升级,消费方式不断创新发展,消费品市场呈现平稳发展态势。

  河北经济有质量,结构调整显成效

  在持续的转型升级政策作用下,我省的产业结构不断优化。

  其中第三产业比重提高0.7个百分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55.5%,高于第二产业11.9个百分点,是拉动经济增长的第一主动力。工业结构调整呈现新变化。装备制造业出现向高附加值、高技术行业集中的趋势。投资结构调整优化,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增长8.6%,快于全省投资3.6个百分点。

  河北经济有后劲,新动能加快成长

  我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技创新、战略性新兴产业等系列三年行动计划成效显现。新产业、新产品、新业态、新主体呈现加快发展态势。高附加值产品和新产品产量较快增长,电子商务、网上零售、快递业务等新业态快速发展。

  “三件大事”扎实推进

  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为“牛鼻子”,深入落实“三区一基地”功能定位,深化与京津的产业对接合作,京津冀协同发展向深度广度拓展。

  河北省委、省政府带领全省人民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提速增长明显,就业、价格保持稳定,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一个奋进的河北,正呈现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壮阔版图上。

关键词:微视频,河北,经济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