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许勤参加全省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专题研讨班秦皇岛组讨论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19-05-30 18:55:00
分享:

  许勤在参加全省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专题研讨班秦皇岛组讨论时强调

  树牢高质量发展理念

  加快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

  5月30日上午,省长许勤参加全省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专题研讨班秦皇岛组讨论。 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孟宇光摄

  5月30日上午,省长许勤参加全省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专题研讨班秦皇岛组讨论。他强调,要树牢高质量发展理念,加快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贡献。

  讨论中,张维亮、陈秋华、郭竞坤、刘学彬等先后发言,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谈体会、讲认识。在听取大家发言后,许勤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推动高质量发展关键时期,省委举办这次研讨班意义重大。王东峰书记的讲话政治站位高、形势分析透、问题找得准、思考谋划深,既是一次全面深入的思想动员,也是一场高质量的专题辅导。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按照王东峰书记讲话要求,埋头苦干、狠抓落实,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

  许勤强调,要树牢高质量发展理念,把“质量第一”融入到制定政策、谋划项目、布局产业、服务企业等各个方面。增强市场化观念,算清投入产出账,既注重投资规模,更注重投资质量,不断提高投资强度和产出效益。实施差异化政策,对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开辟“绿色通道”,给予重点支持。

  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决去、主动调、加快转”重要指示,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落实“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发力供给侧、创造新供给、引领新需求。调整优化产业布局,通过科技创新、工业设计、技术改造、产业链延伸等路径,大力发展全域旅游、生命健康、康复辅助器具等市级主导产业和县域特色产业。

  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着力攻克坚中之坚,不让一人一户在扶贫路上掉队。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河北。深化隐患排查整治,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下大气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省人民。

  许勤强调,各级政府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优化服务供给,尊重企业家,尊重企业主体地位,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以又严又实的作风,打造适应高质量发展需求的营商环境。

  省领导冉万祥参加讨论。

关键词:高质量,发展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