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图说河北

27只巨嘴鸟“飞”临秦皇岛

来源: 长城网  烟成群 张宁
2019-05-31 14:27:00
分享:

  

河北省首次进口的圭亚那巨嘴鸟。贠秋安 摄

巨嘴鸟被称为最喧闹的森林鸟。  资料片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张宁)记者从石家庄海关获悉,5月25日,秦皇岛某公司从南美圭亚那进口的27只巨嘴鸟在该关指定的位于秦皇岛市抚宁区的隔离检疫场开始了为期30天的隔离检疫监管。

  这批巨嘴鸟从圭亚那搭机,途径美国、土耳其,经过长途跋涉,自北京入境,在技术人员的监护下,安全抵达秦皇岛隔离检疫场。30天隔离检疫期满后,检疫合格的巨嘴鸟将在山东、浙江、江苏等地的动物园与游客见面。

  据了解,巨嘴鸟又叫鵎鵼,为森林鸟类,亦被称为最喧闹的森林鸟,有6属41种。巨嘴鸟到达隔离场后,石家庄海关隶属秦皇岛海关第一时间派员对装载巨嘴鸟的木质外包装进行防疫消毒,对巨嘴鸟进行临床检查,并按照规定对进境动物逐只采样,进行禽流感等疫病的实验室检测;同时,加强隔离检疫监管,密切关注进境巨嘴鸟的健康状况,督促场方详细记录巨嘴鸟的采食、饮水、精神等情况,强化日常防疫消毒,认真落实隔离检疫相关制度,确保进境巨嘴鸟健康安全。

关键词:石家庄海关, 巨嘴鸟, 进口责任编辑: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