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迎六一,看萌娃解读天气“表情包”!

来源: 长城网  郑梦婷 张晨光 张瑞雨
2019-05-31 17:31: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郑梦婷 张晨光 张瑞雨 )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近日,由长城新媒体集团新气象频道联合艾博国际早教中心组织开展的气象科普活动——《气象万千社区行》走进石家庄市长安区花园小区。

   “金灿灿的太阳”、“晶莹剔透的雨滴、“形象逼真的雷电” ……孩子们的目光牢牢锁定在老师手中不断变换的气象符号图标,结合着老师形象的肢体动作,很快就知晓了气象符号的含义及常见气象灾害的防范措施。

        在活动现场,艾博国际早教中心的老师摒弃以往的说教式科普,借助精心制作的新颖道具和创新设计的互动游戏与小朋友们打成一片,让他们在欢乐氛围中学习气象知识和防灾本领。 

  “天气晴雨表”游戏是孩子们的最爱,听到老师说出什么天气,这群孩子就以最快的速度找到相应的气象图标,拿到气象图标最多的宝宝,还会获得“最佳小小气象员”的奖状。

  “阿姨,你们以后能再来吗?我可喜欢你们讲的课了!”3岁的小男孩温天恩害羞地说道。家长也表示,这样生动形象的气象科普活动非常有意义,很贴近生活,也符合幼儿学习习惯,是孩子们在儿童节前夕收到的最好的“六一”礼物。

关键词:儿童节,气象,科普责任编辑: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