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头条关注

王东峰在石家庄市看望慰问少年儿童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四建磊
2019-06-01 07:45:00
分享:

  王东峰在石家庄市看望慰问少年儿童时强调

  坚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用心用情用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河北日报客户端讯(记者四建磊)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31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石家庄市看望慰问少年儿童,并通过他们向全省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问候,向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

  5月31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石家庄市看望慰问少年儿童,并通过他们向全省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问候,向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这是王东峰到石家庄市第一幼儿园向小朋友们祝贺“六一”。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摄

  石家庄市第一幼儿园创建于1947年,曾经抚养哺育了大批战争中的遗孤和部队子女,被称为“马背上的摇篮”。王东峰首先来到这里,认真观看孩子们的传统戏曲表演、中华美食制作和主题绘画,向小朋友们祝贺“六一”。王东峰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老师们要坚持言传身教,立德树人,从一点一滴做起,强化素质教育,为少年儿童茁壮成长创造良好环境。

  

  5月31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石家庄市看望慰问少年儿童,并通过他们向全省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问候,向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这是王东峰到石家庄市东风西路小学参观孩子们的活动展示,与大家亲切交流。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摄

  随后,王东峰来到石家庄市东风西路小学。该小学注重孩子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获得首届全国文明校园、全国百所德育科研名校等荣誉称号。王东峰佩戴上孩子们献上的红领巾,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孩子们表演的快闪节目——《我和我的祖国》,并走进红领巾小社团,参观孩子们的活动展示,与大家亲切交流。王东峰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从小学抓起。孩子们从小就要树立远大志向,自觉把个人梦与中国梦紧密联系起来,现在刻苦学习、增强本领,将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5月31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石家庄市看望慰问少年儿童,并通过他们向全省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问候,向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在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座谈会上,王东峰认真听取教育系统负责同志、学校师生代表、家长代表发言,与大家进行互动交流。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摄

  5月31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石家庄市看望慰问少年儿童,并通过他们向全省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问候,向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在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座谈会上,王东峰认真听取教育系统负责同志、学校师生代表、家长代表发言,与大家进行互动交流。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摄

  在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座谈会上,王东峰认真听取教育系统负责同志、学校师生代表、家长代表发言,与大家进行互动交流。

  王东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少年儿童工作,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强化战略意识,精心培育祖国的未来。要教育引导少年儿童从小爱祖国、爱人民,自觉听党话、跟党走,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教育引导少年儿童从小学做人、学做事,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教育引导少年儿童从小立大志、长本领,将来做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立德树人,全面提升思政课质量和教育水平。要着力推进“三进”工作,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要坚持因地制宜、创新载体和方式方法,不断增强思政课的亲和力和针对性。要充分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大力培育骨干思政课教师队伍。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改革创新,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抓好学前教育普惠发展,解决好入园难、入园贵问题。要适应小学阶段教育发展趋势,调整优化教育资源配置,解决好择校热、大班额问题。全省各级党委、政府都要深刻认识做好少年儿童工作的重大意义,引导家庭、学校、社会密切配合,切实解决少年儿童教育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营造关心关爱少年儿童的浓厚氛围,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省领导邢国辉、高志立、徐建培参加活动。

关键词:王东峰,看望,慰问,少年儿童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