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眼科医院举行《新编临床眼科学》和《中西医眼科学》 新书发布会

来源: 长城网  董克强
2019-06-03 10:26:45
分享:

大会现场。 董克强 摄

  长城网讯(通讯员 董克强)6月1日,在中华预防医学会公共卫生眼科学分会第二次全国公共卫生眼科学术大会暨首届基层眼科眼病防治学术论坛会议现场,河北省眼科医院在万峰大酒店举办了由人民卫生出生版社出版的《新编临床眼科学》和科学出版社出版的《中西医眼科学》新书出版发布会。

新书发布揭幕。 董克强 摄

  会上亚太眼科学会会长、中华预防医学会公共卫生眼科学分会主任委员、北京同仁医院原院长王宁利教授,人民卫生出版社《新编临床眼科学》责任编辑王琳,科学出版社副总编辑姚磊,第五医学专著分社社长郝文娜,新书主编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海南省眼科医院眼科主任张仁俊,新书主编中华中医药学会眼科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眼科专业委员会副主委、河北省眼科医院党委书记张铭连教授,及部分编委出席发布会。会上张仁俊、张铭连、姚磊、王琳先后为新书发布致辞。

参会领导向基层医院医务人员代表赠送新书。 董克强 摄

  此次发布会上亮相的新书中,《新编临床眼科学》的前身是上世纪七十年代河北省眼科医院组织编写的《临床眼科学》。《临床眼科学》印刷四十年来,以其“好读易用”的特点深受读者好评。为适应新时代发展的需要,该书主编张铭连教授组织全院眼科精干力量,对原书进行精心修订和编撰。在人民卫生出版社指导下数易其稿,终于完成了这部凝聚几代邢台眼院人心血的眼科专著,是邢台眼院人多年来参与眼科临床实践经验和智慧的结晶。

  这部书保留了《临床眼科学》原书的基本框架及精华内容,对一些章节的内容做了较大删补,增补了大量的眼科新知识、新技术、新药物。分为基础眼科学、眼科诊断学、临床眼科学、眼科治疗学四篇,共33章,133.8万字。本书坚持实用原则,力求保持初版“好学易用”的特色,对促进眼科学术发展和眼科临床技术的提高,将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新书《中西医眼科学》由张仁俊教授、钟兴武教授、张铭连教授主编,全国5所高等院校、41名专家、教授共同参与编辑,历时三年汲取了国内外中西医眼科学新的进展,新思路,新观点。本书对中西医防治眼病药物、物理疗法、食疗法在临床应用中按病种进行了较详细阐述,荟萃了我国当代中西医眼科学新疗法、新技术、新理念、新进展及其发展新趋势,是一部涵盖现代医学、中医药防治眼病大型眼科专著。

  发布会现场,与会嘉宾还向基层医院代表赠送了新书。

关键词:河北省眼科医院,临床眼科学,中西医眼科学,新书发布会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