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2019年轻松备考•12355与你同行”活动为中高考学子减压

来源: 长城网  常建明
2019-06-03 11:56:04
分享:

  长城网讯(常建明)随着中高考的临近,为充分发挥12355服务青少年的作用,深化12355青少年公共服务品牌活动,切实为面临中高考的学生在缓解心理压力、保持良好心态等方面提供有效服务,以良好的状态顺利迎接考试。5月31日下午,共青团河北省委、共青团石家庄市委、共青团桥西区委在石家庄市第三中学开展了“2019年轻松备考·12355与你同行”中考心理健康辅导讲座,200余名初三考生及老师参加了活动。团省委统战联络与维护权益部部长夏少鹏、团市委副书记曹晶、团市委青年发展与维护权益部部长申剑红、团区委书记张静出席了活动。

活动现场。常建明 摄

  讲座邀请了心理专家刘海鹏老师进行了讲解。刘老师以互动的形式,用生动的案例引导考生如何未雨绸缪,发现并解决备考中的问题,如何提升应考心理状态,如何运用减压技巧和方法快乐冲刺等。现场气氛热烈,掌声和笑声不断,刘老师凭借多年的教学和实践经验为在座考生上了一场轻松的心理课。

同学们与刘老师进行面对面交流。常建明 摄

  活动中同学们与刘老师一起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向老师坦露心声,说出备考中产生的疑惑与苦恼,老师也针对性的给出了解决方法。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活动过程中对自己、对他人有了新的认识,也感受到了减压以及沟通的重要性,了解到了如何敞开心扉接纳真实的自我,将积极运用刘老师传授的减压方法缓解压力,以最好的状态面对即将到来的中考。

  活动的开展,为毕业生备考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缓解了考生在考前的心理压力和焦虑烦躁情绪,帮助考生们以平和的心态和良好的状态顺利迎接中考。之后,各级团组织将继续组织专家和青年志愿者开展中高考减压活动,通过讲座、团队活动等多种形式,帮助考生缓解考前紧张情绪,以阳光心态迎接中高考。

关键词:共青团河北省委、共青团石家庄市委、 共青团桥西区委开展 “2019年轻松备考•12355与你同行” 中高考减压活动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