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以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 确保主题教育落到实处

来源: 河北新闻网  
2019-06-04 15:23:49
分享:

  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以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确保主题教育落到实处

  6月3日,河北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安排部署,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以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确保主题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开展这次主题教育,要求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主任孟庆云表示,这次全省动员部署会议安排在西柏坡举行,意义深远。在主题教育开启之际,踏上西柏坡这片红色的土地,追寻党的根脉和初心,使广大党员干部再一次得到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在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省委党校要在强化理论武装、理论创新方面发挥主阵地、主力军作用,挖掘我省红色资源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加强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让广大党员干部通过深入学习,在实践上更加坚定,通过思想洗礼,在政治上更加忠诚,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人民立场是党的根本政治立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梁占凯说,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事关民生大计,他们将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要求,紧密围绕健康中国战略,对照人民群众对健康的新期待以及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聚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升基层卫生健康服务能力,持续深化医改,全力推进乡村一体化和医联体建设,加快建设中医药强省,协调推进预防控制重大疾病、医疗卫生服务质量提升等重点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健康获得感。

  当前,张家口市正处于高质量推进冬奥会筹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推进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建设“三大历史任务”的关键阶段。张家口市发改委主任白晶表示,他们将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进“三大历史任务”结合起来,高质量高水平高效率完成各项筹办任务,从严从实高质量推进脱贫攻坚,全面布局启动首都“两区”建设,以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为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不懈奋斗。

  “平山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西柏坡是‘两个务必’‘赶考精神’的诞生地,我们要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带好头、作表率,在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上走在前、树标杆。”平山县委书记李旭阳说,他们将按照全省动员部署会议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为老区注入新的发展动力;聚焦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持续深化农业农村改革,有效激发农村发展活力;聚焦绿色生态发展,推进生态治理修复,让老区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全面落实扶贫后续发展长效机制,全力巩固脱贫成效,努力率先实现全面小康。

  临西是全国著名劳模吕玉兰的故乡。临西县委书记王海军说,为增强学习教育针对性、实效性、感染力,他们将把弘扬传承“玉兰精神”作为对党员干部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通过强化认知认同、宣传引领、典型示范、载体运用、实践融入,全面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教育引领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环境舒适,书香气浓厚,我们特别喜欢这里。”自从衡水市图书馆对外开放后,晚上带孩子到这里读书成了衡水市民赵培的习惯。继园博园之后,衡水市植物园、野生动物园、孔颖达公园相继亮相,市民休闲游玩有了更多好去处;“厕所革命”全力推进,市区增加了很多高标准公厕,让市民如厕更方便;篮球场、足球场,随处可见的体育健身设施,满足了市民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新建市文化艺术中心,市民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交响乐、话剧等高雅艺术……赵培高兴地说,衡水日新月异的变化,带给了市民看得见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她希望市委、市政府在主题教育开展中,能一如既往地倾听百姓呼声,妥善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让百姓生活更加幸福。

关键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