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动图解】雄安新区两周岁生日快乐!

来源: 长城网  赵娜
2019-06-04 16:30:46
分享:

  2017年4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通知,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

  2019年4月1日,雄安新区迎来两周岁生日。过去两年,雄安新区完成了顶层设计规划,如《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河北雄安新区总体规划(2018—2035年)》等;启动了一批基础工程建设项目,如“千年秀林”、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雄安高铁站等;对接了京津冀优质教育卫生资源,如挂牌了北京市六一幼儿院雄安院、容城县人民医院“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技术合作医院”等;落户了一批高新高端企业,如阿里巴巴、华为、腾讯、百度、眼神科技等。过去两年,雄安新区筑牢根基,稳步向前。2019年是雄安新区总体规划落地实施的开局之年,也是新区全面建设之年,一座绿色、创新、智能之城正在崛起。雄安新区蓝图已绘,未来可期。

关键词:雄安 两周年 蓝图 变化 交通 生态 创新 文化 城市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