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全国仅6个!承德成为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

来源: 长城网  李代姣
2019-06-04 19:15:51
分享:

活动现场。记者 李代姣 摄

  长城网讯(记者 李代姣)6月4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承德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5月6日,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承德市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承德成为目前全国仅有的6个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之一。

  据介绍,下一步,河北将调动社会各方资源,聚焦示范区建设主题、瓶颈问题和建设目标,以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主线,研究制定一批创新政策、布局实施一批民生与绿色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的科技示范工程、凝练打造一批经济、社会、资源和环境保护协调发展的典型样板,推动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和以人为本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相关人士表示,承德将紧紧围绕“城市群水源涵养功能区可持续发展”这一主题,针对“水源涵养功能不稳固、精准稳定脱贫难度大”等问题,统筹各类创新资源,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探索适用技术路线和系统解决方案,实施水源涵养能力提升、绿色产业培育、精准扶贫脱贫、创新能力提升四大行动,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成功范例,对全国同类的城市群生态功能区实现可持续发展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承德模式”,为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提供实践经验。

关键词:承德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