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红色物业”小支点 撬动社区新面貌

来源: 长城网  吴新光 吕学英 谷爽
2019-06-05 18:11:08
分享:

打造“红色物业”党群联席会议现场。 长丰街道办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吴新光 通讯员吕学英 谷爽)“沿街商铺的门前卫生保洁不理想,还应想办法督促店主尽快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日前,在石家庄市长安区长丰街道办事处与石家庄市住建集团保障房管理一分公司共同召开的党群联席会议上,建华家园社区的书记提出了这样的问题。

  这场由长丰街道办和市住建集团保管一公司的党组织书记、保障房社区书记、小区物业项目经理、居民代表参加的党群联席会议,聚焦居民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由小区多个管理服务方沟通,协商解决方案,尽快回应落实。

  如何提升保障房小区居民的幸福感,促进和谐社区建设?长丰街道办事处与石家庄市住建集团保障房管理一分公司创新工作方法,加强党建引领,联手打造了“红色物业”。具体来说,就是党群联席会议积极倾听居民呼声,联动分析解决问题;社区“两委”班子成员与物业企业管理层“双向进入、交叉任职”,给予社区“两委”监督指导物业的权利,加强了对社区的共同治理,提升了城市社区是治理水平。

  针对居民反映强烈的问题,今年以来,长丰街道办所辖保障房小区内新增了便民座椅、晾衣杆;规范了车辆停放;开辟了僵尸车辆停放处;建设了车棚和充电桩,切实改善了社区居住环境,提高了居民的生活水平,极大地增强了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关键词:红色物业,保障房小区,社区居民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