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许勤主持召开河北省政府常务会议: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推动冰雪产业做大做强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王成果
2019-06-06 06:45:57
分享: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强调

  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推动冰雪产业做大做强

  6月5日,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支持冰雪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推进果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等工作。

  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求省政府系统各部门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结合本部门本领域工作实际,对每项部署要求都制定务实举措和工作计划,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支持冰雪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明确了我省支持冰雪产业发展的重点方向。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冬奥筹办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抓住用好北京冬奥会筹办的重大机遇,加速冰雪产业聚集,抢占市场先机。要坚持开放式发展,积极引进国际资源,加强与先进冰雪企业、专业医疗机构、服务机构的合作,加快冰雪全产业链发展,使“冷资源”转化为“热经济”。要坚持问题导向,瞄准产业、企业发展需求,靶向施策,精准落实在用地、税收、人才等方面的具体支持措施,切实降低企业成本,破解冰雪产业发展的瓶颈制约。要用好产业发展引导资金和各类基金,撬动社会资本投资冰雪运动教育培训、冰雪场馆设施建设运营、冰雪装备制造等,支持冰雪产业做大做强,促进冰雪关联产业融合发展,加快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会议指出,果品产业是现代农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农民增收的富民产业。要以科技、绿色、品牌、质量农业为着力点,发挥本土特色果品优势,全面提升质量和效益,努力构建现代果品高质量发展产业体系。要调优产品结构和区域产业布局,建设苹果、薄皮核桃、板栗、梨、仁用杏5个百万亩优质高效基地,打造梨、葡萄、枣、板栗、仁用杏5个产值超百亿元产业集群。要强化市场和开放意识,大力引进国外新品种、新技术、新项目,拓展果品全球市场。要加强信息发布,用大数据引导科学种植,引导消费需求。要打造知名品牌,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宣传河北特优果品,加快实现由果品生产大省向果品质量强省跨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许勤,省政府常务会议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