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信息共享 供需合作
节能减排技术改造助推企业绿色发展

来源: 长城网  李代姣 信贺宁
2019-06-06 10:10:49
分享:

技术供需企业负责人互相留下联系方式。记者 李代姣 摄

  长城网讯(记者 李代姣 信贺宁)“参加这次对接会,我们收获很大,希望今后能够多组织这样的活动,让技术供需双方在这个平台上多交流、多沟通,共享信息和资源。”在6月5日举办的京津冀节能技术改造与服务供需对接会上,河北新乐东方热电公司副总经理高增福说。

  “东方热电高度重视节能减排工作,一直在进行这方面的技术改造和提升。目前,脱硫、脱硝改造项目已经完成,下一步将对超龄机组进行升级改造,提高热效率,增加供暖面积。在此次对接会上,主要希望寻求相关技术及资金方面的合作。”高增福告诉记者,目前,东方热电已经与国家节能投资集团等企业进行了初步对接,就项目融资建立了初步合作意向,后续将会继续深入沟通,加快推进,寻找互利合作的切入点。

  与东方热电一样,敬业集团也是带着明确的需求目标有备而来。“近两年,我们投入了大量资金用于改进传统技术和淘汰高耗能设备,着力推进节能减排方面的技术改造。”河北敬业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能环部能源科科长胡显林表示,2018年,敬业集团推进系统节能,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分别实施了轧钢加热炉、煤气发电锅炉的节煤气改造、环冷水密封改造及超高温超高压煤气发电项目,同时按照国家超低排放标准,组织实施了煤气发电脱硝项目改造。

  “2019年,我们将着重在低温余热回收、提高煤气利用率方面开展工作。因此,在本次对接会上,我们重点关注了加热炉内强化辐射传热高效节能技术、高效节能泵等技术,并与技术提供方企业进行了深入对接。”胡显林说。

  “本次对接会为参会企业搭建了一个技术、资金、服务对接的良好平台,让更多的企业能够了解好技术、应用好技术,供需合作,节能减排,最终实现共赢。”作为技术提供方企业代表,秦皇岛明远瑞邦节能科技有限公司经理杨秋东这样表达参加此次对接会的感受。

  据杨秋东介绍,明远瑞邦在本次对接会上带来了以电化学技术为基础的全自动电解水处理机组,主要应用于工业循环水处理,可解决目前循环水系统的结垢、腐蚀与微生物三大主要问题,结合现场运行情况可达到不加药甚至不排水的运行效果。

  “整体来说,设备的节能效果在25%-35%之间,节水效果在45%左右。”杨秋东告诉记者,由于该设备可广泛应用于钢厂、焦化、化工、电力、石化、医药等行业,因此,现场有许多企业代表纷纷前来咨询洽谈,仅半天的时间就已和六家企业建立了初步合作意向。

  “通过本次对接会,我们了解了不同企业的具体需求。会后,我们将继续深入对接交流,为需求企业的循环水处理系统优化改造提出科学的解决方案,开展供需合作,共同推进节能减排。”杨秋东说。

关键词:京津冀,节能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