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在雄安 有个展示未来健康服务的医药健康生活馆

来源: 长城网  郑建卫
2019-06-06 11:17:0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郑建卫)雄安新区,世人瞩目的热土。无人驾驶巴士、刷脸开门的宾馆客房、5G通信基站,一大批最新的科技成果亮相雄安新区,描绘出不久的将来人们可能的美好生活。近日,一家医药健康生活馆,也悄然入驻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在这里人们可以体验到医药健康服务的新模式。

刚刚在医药健康生活馆体验了健康检测的女士。 郑建卫 摄

一大批新技术亮相雄安市民服务中心,这是无人驾驶大巴。 郑建卫 摄

  6月5日,记者随着一群游客走进了这家医药健康生活馆,工作人员介绍说,这是目前唯一一家进入雄安市民服务中心的医药健康类大型国有企业的展馆,这里提供“智能检测+食疗配餐+健康产品”等面向城市基层社区输出的健康服务。

  “只用2分钟,可以完成一次对全身10大系统70多项指标的检测,根据检测结果,健康顾问给您提供一对一的健康咨询服务,指导您调整配餐食谱,选择合理的健康产品。”工作人员介绍说。

华北制药河北雄安分公司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设立的医药健康生活馆。 郑建卫 摄

  一位女士坐在检测仪器前,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扫描二维码,关注“为您的健康加分”公众号,输入性别、年龄,把双手放在仪器的传感器上,仪器采集双手的血流、神经等生物电信息,扫描全身循环、消化、神经、免疫等10大系统,2分钟后,扫描完毕。女士点开公众号上“健康报告”一栏,一份非常详细的个人健康报告就呈现出来。

  “综合评分90分,您的健康状况非常好,消化系统86分,肝内脂肪含量轻度风险,营养状态89分,维生素B6轻度风险。”健康顾问分析该女士的健康报告每一项数据,“建议您低热量、低胆固醇、低脂肪膳食,多吃富含卫生素B6的食物,每日可以补充复合维生素B族1片,点击这里可以看到我们给您的详细健康建议,里面包括饮食建议、营养素建议、运动和生活方式建议。”

  这家体验馆是由华北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河北雄安分公司建立运营的,该公司总经理赵海瑛说,华药是国内最大的原料药和抗生素生产企业,目前正在围绕“健康中国2030”相关产业政策,开始由原料药、抗生素为主向生物制药和大健康领域转型。华药雄安分公司是华北制药的窗口型分支机构,肩负着“集聚创新资源,搭建融智融商综合服务平台;探索大数据在会员管理、客户需求中的应用,创建智能检测、在线问诊、一键到家的医药健康服务大数据平台;构建适合雄安公司发展的人才激励机制,优化人才引进和管理”三大重点工作。

  “通过雄安市民中心24小时医药健康生活馆,实现由传统的产品生产销售向提供个性化健康服务延伸。占领制高点,打造品牌效应,将大健康产业打造成华药新的经济增长点。”华北制药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

关键词:华北制药 雄安 健康生活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