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中国共产党河北中医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 长城网  刘昆鹏 何震
2019-06-06 11:17:0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何震)5月30日,中国共产党河北中医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开幕。此次大会是在全国上下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之际,学校开启甲子新征程、进入建设发展新阶段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承前继后、意义深远的大会。

会议现场。 刘昆鹏 摄

  据介绍,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改革创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全面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为建设高水平有特色中医药大学而努力奋斗。

  在会议上,学校党委书记姜建明代表中共河北中医学院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抢抓机遇砥砺奋进全面建设高水平有特色中医药大学》的报告。报告介绍了河北中医学院自恢复独立建制以来,围绕发展任务和目标要求取得的一系列成绩,提出了承前启后的战略思考,并结合新形势下高等教育和中医药事业的发展要求,对学校未来建设发展进行科学研判,提出未来五年的重点任务和全面建设高水平有特色中医药大学的奋斗目标。

  姜建明书记指出,学校重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基层党建工作开创新局面。全校各級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全体师生员工,锐意进取勇担当,凝心聚力谱新章,各项事业取得快速发展,主要体现在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师资队伍建设成效显著;三是学科专业建设水平全面提升;四是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五是科技创新能力明显増强;六是社会服务效益凸显;七是合作交流工作有效拓展;八是服务保障能力持续改善。

  今后五年,是加快学校全面发展的关键阶段。学校将切实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紧紧抓住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全面落实举全校之力,实现更名中医药大学;优化学科布局,打造一流中医药学科;坚持引育并举,提升教师能力和水平;提高教学质量,培养优秀中医药人才;提升创新能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满足社会需求,打造一流医疗服务;推进传承创新,打响燕赵医学文化品牌;加强交流合作,提升学校国内外影响力;强化服务意识,更高标准满足师生期待等九大任务。

  报告强调,党的领导是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必须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履行党委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履行政治担当,持续提高管党治党、办学治校能力。

  报告指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党委领导核心作用;以落实主体责任为抓手,提高新时代党的建设质量;以深化思政工作为引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内监督;坚持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强统战群团工作,凝聚事业发展合力等六个方面为实现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提供政治保障。

  据悉,河北中医学院师生将在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凝心聚力、奋勇向前,追求卓越、争创一流,全面建设高水平有特色中医药大学,为服务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关键词:中国共产党,河北中医学院,代表大会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