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张家口“电保姆”提前为高考保驾护航

来源: 长城网  蔡建刚 张岩 伴建忠
2019-06-06 15:20:43
分享:

  长城网讯(蔡建刚 张岩 伴建忠)高考临近,为确保张家口地区高考期间各考点、指挥中心、试卷保密室电力可靠供应,6月5日,国网张家口供电公司提前进入高考保电状态,周密制定高考期间保电方案,全面启动各类应急保电措施,助力学子圆满高考。

国网张家口供电公司全面启动各类应急保电措施。张岩 摄

  据了解,“高考”期间国网张家口供电公司结合各高考点实际,提前对涉张家口地区内所有涉及高考考场的线路、开闭站、变压器、高分箱进行“体检”,及时发现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全面提升电力设备运行水平,确保高考期间张家口区域电网稳定运行。同时,该单位有关部门提前联系各考点,调查了解各校区用电负荷和配电室应急电源配备、运行情况,确定发电机的临时接线方式,全力保障各考点可靠供电。目前,该公司应急发电车满足“高考”保电应急发电要求。

  高考期间,该公司将不再安排与考试无关的配电网操作和检修。该公司应急发电车将驶入重要高考保电现场,确保“高考”期间,在遇到任何紧急情况下,快速恢复高考现场供电。全体保电人员每日将对增加对涉考供电线路及电器设特巡次数,确保达到快速处理突发事件,快速恢复送电。

关键词:张家口,供电公司,高考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