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亲手包粽子 带上五彩绳
外教体验中国端午文化 直呼“好Lucky”!

来源: 长城网  闫思宇 刘澜澜
2019-06-06 19:51:18
分享:

  长城网6月6日讯(记者 闫思宇 刘澜澜)“这是我第一次包粽子,很开心,你们看我包得怎么样?”来自斯里兰卡的莎琪操着一口不太流利的中文,拿着刚包好粽子,兴奋地对记者说。

活动现场大家一起学习包粽子。记者 闫思宇 摄

  莎琪是河北外国语学院航空学院的一名外教老师。端午节前夕,河北外国语学院德法语言学院在学院教师食堂,组织全体外籍教师以及德法语言全体师生,一起过了一个“不一样”的端午节。

  “端午节的三个习俗,分别是挂艾草、斗草和沐兰汤......”活动现场,由学生客串的讲解员一边拿起手中的艾草,一边用中英文自由切换着向外籍教师们讲解端午的习俗。

学生为外籍教师系五彩绳。记者 闫思宇 摄

  品尝五毒饼、编制五彩绳,还可以亲手尝试包粽子,在场的教师和学生学得投入,玩得尽兴,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度过了一个美好的下午。

  “端午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我们要让外教感受到‘家’的温暖,通过他们亲力亲为包粽子,让他们在河外过一个别样的端午节!”河北外国语学院副校长陈乐音表示,语言是一门艺术,语言需要用文化做大背景。

外籍教师们体验“斗草”。记者 闫思宇 摄

  河北外国语学院是河北省唯一一所独立设置的本科外国语大学,学校现开设64个语种,有来自世界各地的166名外籍专家。“来自世界各地的外籍专家在中国、在河北,我们首先要让他们了解中国文化、感受中国文化,在传统节日中感受不同的民俗、民风,这样外籍专家们才会在中国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构建起连接中外文化的桥梁,”陈乐音说道。

外籍教师Sali认真学习包粽子。记者 闫思宇 摄

  “I'm lucky!”来自尼日尔的Sali老师在学生的帮助下为自己系上五彩绳后感觉自己非常幸运。

  “这次的体验很特别,让我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习俗,了解到中国的文化博大精深。”Sali还表示,回国的时候准备买一些粽子分享给自己的家人。

关键词:端午节,河北外国语学院,外教,粽子责任编辑:裴妥